群晖 winscp php,群晖DSM开启ROOT权限及WinSCP使用ROOT登录

本文以群晖DSM6.1.7(以下简称DSM)为例:

一、准备工具

1、putty

2、WinSCP

下载地址:http://pan.myxzy.com/download.php?id=81

二、DSM开启SSH

DSM的“控制面板” ---> “终端机和SNMP” ,勾上“启动Telnet功能”和“启动SSH功能”的勾,然后点击“应用”

7324ad5af6ced029aaf340de6f8b5fb5.png

三、开启ROOT账号和修改密码

1、使用putty连接DSM

主机名称填写群晖的ip地址,端口是22,连接类型是SSH,点击“打开”,会报密匙对话框,点击“是”

4d011b9a17306b814d71d88823b3c329.png

9f72377ed74454d70aced48fdcf41476.png

2、配置root账号

login as:输入admin账号。就是当时第一次配置DSM输入的账号。输入admin的密码。(输入完按回车)

登录成功后,输入sudo -i

会提示输入密码password,这边还是输入admin密码。

看到root@……:~#这样的信息就是已经进入到root账号了。

设置root账号密码,输入synouser --setpw root password 这里的password最好和admin密码一样,这样不容易搞错。

4103f3ae79fd5ce469acc79ae580fd26.png

DSM 6.2还需要做以下操作:

1、输入vi /etc/ssh/sshd_config 修改ssh配置文件,按i键进入insert模式,修改#PermitRootLogin prohibit-password 为 PermitRootLogin yes,然后按ESC键输入:wq保存退出

2、输入reboot重启DSM

bb80b87db538ac3730ec4ba7c5d6921a.png

四、WinSCP连接DSM

文件协议选择SCP,主机名是DSM的ip地址,端口号还是22,用户名是root,密码是刚才设置的密码,点击“登录”,可能会跳出密匙,点击是即可。

fc600be8e887de5fe752cd4bd6aa2d9e.png这时候可以通过WinSCP使用ROOT账号对DSM文件进行修改了。

48e932d62197f3cde0456d1cb0695f31.png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转载于 https://www.myxzy.com/post-81.html,仅用于传播知识,和留存好的文章。并不用于商业用途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