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多媒体事件写法,多媒体元素重要事件 -HTML5

事件处理方式

在利用video元素或audio元素读取或播放媒体数据的时候,会触发一系列的事件,如果用JavaScript脚本来捕捉这些事件,就可以对这些事件进行处理了。对于这些事件的捕捉及其处理,可以按两种方式来进行。

一种是监听的方式:addEventListener(“事件名”,处理函数,处理方式)方法来对事件的发生进行监听,该方法的定义如下所示。

videoElement.addEventListener(type,listener,useCapture);

语法说明:videoElement表示页面上的video元素或audio元素。type为事件名称,listener表示绑定的函数,useCapture是一个布尔值,表示该事件的响应顺序,该值如果为true,则浏览器采用Capture响应方式,如果为false,浏览器采用bubbing响应方式,一般采用false,默认情况下也为false。

另一种是直接赋值的方式。事件处理方式为JavaScript脚本中常见的获取事件句柄的方式。

var video;

function init()

{

video = document.getElementById("video1");

//监听视频播放结束事件

video.addEventListener("ended", function()

{

alert("播放结束。");

}, true);

}

function play()

{

// 播放视频

video.play();

}

function pause()

{

//暂停播放

video.pause();

}

播放

暂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