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5大学计算机专业起薪,985名校毕业生有多值钱?看完这份大学毕业生薪酬榜你就知道了...

选一所优秀的高校,学一门好的专业,将来的就业会更有优势。如今许多优秀的用人单位在人才招聘时,往往会趋向于985与211的名校毕业生,或者是拥有研究生及以上学位的毕业生,会更受企业的青睐,这是不争的事实。因此许多学生努力学习,为的就是考上一所名校,将来能找一个份稳定且“吃香”的工作。

0ff60435247532e69bef2c8f11134a03.png

我国名校众多,仅211高校就有100多所,985高校也有39所,这些大学的毕业生通常比较“值钱”,毕业也容易找工作,特别是那些高校的王牌专业的毕业生,工作薪酬会更高。那么985与211名校毕业生究竟有多值钱呢?下面笔者整理了2020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名榜100强高校名单,看看你的母校上榜了没?

2020年大学毕业生薪酬榜100强高校名单

597f8d20c72e09478e4be8be8f845a0a.png

300f73be664417c421f520527d7c48b0.png

4545531021c0acd5e493af7ce2ae71c0.png

1386b6c4546c7f519a993d988af5de25.png

这份数据显示了有24所大学的毕业生平均月薪酬过万,值得一提的是外交学院进入到10强名单,虽然它即非985也非211,但其毕业生就业薪酬是非常高的,学校招生规模小,每年仅招几百人,被誉为“外交官摇篮”,毕业生发展前景可观,拿高薪也很正常。此外从就业薪酬指数来看,华东五校只有南京大学在20名之外,但其毕业生平均月薪酬是在20强当中。

3441efe34119c97965dd30aa136925b1.png

这些高校的毕业生是工作一年内的薪酬,随着工作时间的推移,工资会有较高的涨幅,通常在1K以上,我想看到这里后,很多同学都会感到羡慕吧,平均薪酬待遇并不代表个人,如果是名校的王牌专业的毕业生,工资基本上会高于这个水平,除了专业的影响外,还有学历、工作的城市、个人能力等因素。接下来我们从专业以及城市角度来看看,有哪些大学专业收入高?哪些城市工资水平比较高?

高薪本科专业名单

e1d120d273ba7840ed1b30dc08a453e6.png

这张表格是本科专业毕业生一年内的平均月收入,由此看出计算机类专业排名第一,也是高考填报志愿最热门专业之一,平均月收入高的多数是理科类专业,但数据也不全面,毕竟跟具体的工作岗位有很大关系,例如:有些医学类与外语类专业的毕业生就业薪资也很高,医学类专业毕业生可当主治医生,外语类专业可以进一些优秀的外资企业,收入哪个不是在年薪几十万呢?所以说大学专业收入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工作岗位与个人的能力。

各大城市平均工资水平

a3ee89431858db6a31404dcda171e006.png

众所周知,我国北上广深地带的物价很高,但平均工资也很高,是众多名校毕业生工作汇集的热门城市,在那里不仅可以提高自己的眼界,还能拥有一个良好的就业环境,对于个人的发展是前途无量的,因此名校学生毕业后多数会选择去北上广深发展。从榜单来看,前三名的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平均薪酬过万,杭州地处浙江,位于我国沿海地带,经济发达,近些年来发展迅速,平均月薪酬在9812也不为怪。从榜单来看,我国有20多个城市平均工资在8000元以上,收入还是蛮可观的。

ba2bff33b056b3984c1d132a4ffbb6c9.png

笔者寄语

其实毕业生不一定要去北上广,那里竞争压力大,生活节奏快,消费水平高,国内许多二、三线城市也很不错,消费水平比较低,未来的发展也相当可期,所以建议毕业生还是结合自身的条件去选择为好。

虽然在一些优秀企业招聘者的眼里,985与211名校的学生会更有优势,会更青睐于他们,毕业也容易拿高薪,但最终还是得看个人的能力,与后期坚持不懈的努力,要相信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

那么在毕业生薪酬100强高校中,你的母校上榜了没有呢?你大学毕业后的月收入达到这个水平了吗?欢迎大家参与讨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