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fmod英文全称,C语言fmod()函数:对浮点数取模(求余)(示例代码)

头文件:#include

fmod() 用来对浮点数进行取模(求余),其原型为:

double fmod (double x);

设返回值为 ret,那么 x = n * y + ret,其中 n 是整数,ret 和 x 有相同的符号,而且 ret 的绝对值小于 y 的绝对值。如果 x = 0,那么 ret = NaN。

fmod 函数计算 x 除以 y 的 f 浮点余数,这样 x = i*y + f,其中 i 是整数,f 和 x 有相同的符号,而且 f 的绝对值小于 y 的绝对值。

fmod()函数可以对浮点型数据进行取模运算,后一个数可为0,这时函数返回NaN。

计算后结果的符号与前者(x)相同,如果前者是较小的数,后者是较大的数,那么结果直接为较小的数。

例:

Problem E: 台球碰撞

Time Limit: 1 Sec  Memory Limit: 128 MB

Submit: 80  Solved: 18

[Submit][Status][Web Board]

Description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下,台球桌是一个左下角在(0,0),右上角在(L,W)的矩形。有一个球心在(x,y),半径为R的圆形母球放在台球桌上(整个球都在台球桌内)。受撞击后,球沿极角为a的射线(即:x正半轴逆时针旋转到此射线的角度为a)飞出,每次碰到球桌时均发生完全弹性碰撞(球的速率不变,反射角等于入射角)。

如果球的速率为v,s个时间单位之后球心在什么地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