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字段超过1000_一个mysql字段字符长度1000,不需要用于搜索,海量数据,把它设置为varchar好还是text好?...

一个mysql字段最大字符长度1000,不需要用于搜索,记录条数可能过千万,将来可能会水平分表,把它设置为varchar好还是text好?需不需要先垂直分表?

mysql的记录行长度是有限制的,不是无限长的,这个长度是64K,即65535个字节,对所有的表都是一样的。

MySQL对于变长类型的字段会有1-2个字节来保存字符长度。

当字符数小于等于255时,MySQL只用1个字节来记录,因为2的8次方减1只能存到255。

当字符数多余255时,就得用2个字节来存长度了。

在utf-8状态下的varchar,最大只能到 (65535 – 2) / 3 = 21844 余 1。

在gbk状态下的varchar, 最大只能到 (65535 – 2) / 2 = 32766 余 1

引用:https://ruby-china.org/topics/24920

1000这个长度很常见,大部分时候不需要分表。 也不需要用text。 直接用varchar就好。

在5.5以后的版本的mysql中,varchar不再有字段长度限制。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整行记录有65535字节的限制(是字节,不是字符。如果是UTF-8编码,单个字符可能占用2-3个字节)。

记录在千万级更是没问题了。 读写十分频繁,性能十分严苛时,才考虑将这个字段分离出去。

VARCHAR() 最大255 只能存 text

5c25a50b087e6c1d44852c406ecfa317.png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