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计算机语言从何开始,计算机系的请进 (程序入门:初学者应从何种编程语言开始学起)...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C#语言。

C#是一种精确、简单、类型安全、面向对象的语言。说到C#,就不得不先简单介绍一下.net。到底什么是.net呢,按照微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ve Ballrner把它定义为:.Net代表一个集合,一个环境,它可以作为平台支持下一代Internet的可编程结构。C#是.net的代表语言。

C#的特点:

1. 完全面向对象。

2. 支持分布式,之所以有C#,是因为微软相信分布式应用程序是未来的趋势,即处理过程分布在客户机和服务器上。所以C#一出生就注定了能很好解决分布式问题。

3. 跟Java类似,C#代码经过编译后,成为了一种IL(中间语言)。在运行时,再把IL编译为平台专用的代码。

4. 健壮,C#在检查程序错误和编译与运行时错误一点也不逊于Java,C#也用了自动管理内存机制。

5. C#不像Java那样完全摒弃了指针和手动内存管理。C#默认情况下是不能使用指针的,程序员在有必要时可以打开指针来使用。这样可以保证编程的灵活性。

6. 安全性:C#的安全性是有.net平台来提供的。C#代码编译后成为IL语言。是一种受控代码,.net提供类型安全检查等机制保证代码是安全的。

7. 可移植性:由于C#使用类似Java的中间语言机制。使得C#也跟Java类似,可以很方便的移植到其他系统。在运行时,再把中间代码编译为适合特定机器的代码。

8. 解释性:C#也是一种特殊的解释性语言。

9. 高性能:C#把代码编译成中间语言后,可以高效的执行程序。

10. 多线程:与Java类似,可以由一个主进程分出多个执行小任务的多线程。

11. 组件模式:C#很适合组件开发。各个组件可以由其他语言实现的,然后集成在.net中。

C#是在Java流行起来后所诞生的一种新的语言。由于微软在操作系统上占有很大的优势。在以往的开发中累积了不少经验,所形成的.net平台,所以C#在Windows方面可以说比Java具有更大的优势。如果单纯从技术上来讲,C#在网络编程上可以与Java匹敌。C#还在Windows Forms也有一定的优势。

C#是一种非常类似于C++的语言,风格是更接近于Java,不管是C++程序员还是Java程序员,都可以很方便的转到C#上来。

C#的强大是依赖于.net的发展,而.net的发展是看微软在.net上的决心和投入有多少。从Windows 2003和Vista系统可以看出(前者内置.net1.1,后者内置.net2.0。).Net在Windows编程中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C#目前主要是应用在网络编程上,其他领域比如数据库、窗体编程,都逐渐在增大。

终于写完了各种语言的特点。如果读者对以上观点不同意,请留言。别BS我就对了。好了。继续,我该讲主题了!

其次,我们现在假定一个初学者没有任何程序设计语言的基础。先来比较一下各种语言:

Pascal PK C

现在,看我们学习Pascal和C的过程:学Hello world,然后知道怎么编译,运行。然后学习基本数据类型,然后输入输出。不管学校希望学生能学多好,实际来看,学生学Pascal跟学C是没什么区别的。不同的只是语言风格。有人也许会说,学C的精华在于指针。学C的人会比Pascal强很多。没错,指针是学C的一个重点。但是就按我学C的课本来看,用到的指针只是很简单的。理解了*p和p有什么不同,就够了。然后会编个简单的几行代码,就自认为会C了。C库中有很多函数,教师在课堂上几乎没讲。比如memset,qsort等,少了这些。你学Pascal和C没什么不同,只是作为了学习其他语言的铺垫而已。而新生由于没有语言根基,有不少好学生由于教师在课堂上没讲,就以为学完教师所教的了。这正是好学生的弱点所在。如果是“坏”学生,不听课堂的。倒还可能发现课堂所学的C是多么肤浅。还有,我至今没见过有学校会教C的图形开发的。虽然图形开发不是语言基础。不过对于扩展新生的编程视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现代程序软件支持图形窗口的太丰富了,几乎不会太多的学生去在意窗体的设置,定位等功能。图形编程还能激起学生的编程欲望。笔者曾经实现过C的动画演示,当里面的所有图形都按预期的运动起来的时候,那种兴奋感犹如你在冰天雪地的情况下忽然淋你一盘冰水所感到的那种感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