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创建存储池,Ceph学习笔记四 块存储之创建pool (1)

块是一个字节序列(例如,一个 512 字节的数据块)。基于块的存储接口是最常见的存储数据方法,它们基于旋转介质,像硬盘、 CD 、软盘、甚至传统的 磁带。无处不在的块设备接口使虚拟块设备成为与 Ceph 这样的海量存储系统交互的理想之选。

Ceph 块设备是精简配置的、大小可调且将数据条带化存储到集群内的多个 OSD 。 Ceph 块设备利用 RADOS 的多种能力,如快照、复制和一致性。 Ceph 的 RADOS 块设备( RBD )使用内核模块或 librbd 库与 OSD 交互。

要使用 Ceph 块设备,你必须有一个在运行的 Ceph 集群。

创建块存储必须先创建pools

1 创建pool

查看群集内是否有pools存在

ceph osd lspools

2f90eb2f180a67042b3c5a207f078bfd.png

目前已经有一个device_health_metrics pool存在,这个池是之前添加OSD磁盘时系统创建的

查看这个池目前使用状态

ceph df

935cb8754cbd6a8d7076d53f9f1c343c.png

如果要修改pool名字可以用以下语句执行

osd pool rename

ceph osd pool rename device_health_metrics RDB_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