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应用基础操作题文档,《计算机应用基础》操作题

1.新建一个文件夹:“WORD文档”,在C:盘中查找DOC格式的文件, 将它们全部复制到“WORD文档”文件夹中,并按日期排列桌面上的图标。

2.在C:盘根目录下建立“图片”文件夹,在C盘中查找BMP格式的图片文件,将它们复制到“图片”文件夹中,并将此文件设为只读

1.新建一个文件夹:“WORD文档”,在C:盘中查找DOC格式的文件, 将它们全部复制到“WORD文档”文件夹中,并按日期排列桌面上的图标。

2.在C:盘根目录下建立“图片”文件夹,在C盘中查找BMP格式的图片文件,将它们复制到“图片”文件夹中,并将此文件设为只读文件。

3.在计算机D盘的根目录下,建立一个新文件夹TEXT。在“写字板”文字编辑窗口中输入一段自我介绍,40字以内,将其字体定义为宋体10磅,以"Word for Windows 6.0”格式存入TEXT文件夹,文件名为“自我介绍”。

4.打开Windows帮助窗口,分别在“目录”、“索引”、“搜索”中各查找一个有关网络方面的主题,并将这些主题放到书签中;在桌面建立“文档”文件夹,在D盘查找所有(.doc)文件,将它们复制到“文档”文件夹。

5.对所给素材按照要求排版。

● 设置标题文字“素数与密码”为隶书、二号、加粗、蓝色。

● 将标题“素数与密码”置于文本框中,框线颜色为蓝色,填充色为灰色。

● 插入任意剪贴画,设置环绕方式“四周型”,居中对齐。

[素材]

素数与密码

本世纪七十年代,几位美国数学家提出一种编码方法,这种方法可以把通讯双方的

约定公开,然而却无法破译密码,这种奇迹般的密码就与素数有关。

人们知道,任何一个自然数都可以分解为素数的乘积,如果不计因数的次序,分解

形式是惟一的。这叫做算术基本定理,欧几里得早已证明了的。可是要将一个大整数分解却没有一个简单可行的办法,只能用较小的素数一个一个去试除,耗时极大。如果用电子计算机来分解一个100位的数字,所花的时间要以万年计。可是将两个100位的数字相乘,对计算机却十分容易。美国数学家就利用了这一点发明了编制容易而破译难的

密码方式。这种编码方式以三位发明者姓氏的首字母命名为RSA码。

展开

全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