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教师上机守则,微机室教师守则.docx

微机室教师守则

(一)、安全注意事项:

1、凡带有微机室钥匙的教师必须认真负责,不得将钥匙转借他人。

2、凡是信息技术课学生上机学习,任课老师一定要到微机室,并做好相关上机记载。

3、在离开微机室前或在微机室上课、上机、活动、练习等最后离开微机室的老师必须做到关好门窗及所有的电源开关,做好防火防盗防雨水工作。

4、老师在使用电脑后或离开微机室请自觉关上所有的机器电源、门窗等,否则因此造成的损失或事故由该老师负责。

5、除下列情况外,禁止学生进入微机室。

1)、学生搞清洁时在教师的安排下可进入。

2)、上课期间,任课老师因教学需要,可让指定学生进入。

3)、其他的特殊情况,诸如竞赛、输入文稿等,必须经过微机室负责人同意,在指定名单中的学生方可进入,由微机室负责人指定机器让学生使用,并且指导老师一定要在场。

(二)、任课老师若要调换微机课,先要报教导处同意。

(三)、凡要借用微机室财产者必须经过微机室负责人的同意,办妥手续后方可使用或借用。

(四)、计算机使用结束后,要认真填写使用记录,清理桌上杂物,恢复设备摆放原貌。

霞峰中学微机室

2018.9

学生用机守则

(一)、学生到微机室进行上机学习,必须经信息技术教师同意,在指定时间内使用指定机器,教师必须做好相关记载。

(二)、上机前应做好准备工作,熟悉上机内容。

(三)、用机前和刚开机时应检查机器,如发现故障立即报告任课老师。经任课教师同意可使用另一台机器。

(四)、用机时应遵守操作规程,不得乱搞乱按,不得修改机内参数,否则按规定扣操行分并上报教导处。

(五)、保持机房清洁和安静,不得在机房内喧哗,禁止在机房内随地吐痰,吸烟,吃东西和乱扔纸屑、杂物。

(六)、如在用机过程中发生故障,应

立即报告任课老师,不准擅自修理。

(七)、不准带外来存储等设备入微机室使用,如有特殊情况,要征得任课教师同意,经检查无病毒及质量过关后方能使用,并在指定的机器上使用。

(八)、不得在机房内玩游戏及进行与学习无关的操作。违反者,任课教师有权把学生请出电脑室并上报教导处。

(九)、上完机后应立即关机,并整理好相关物品,安静离开微机室。

(十)、如有违反上述条款的学生,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造成损失的由学校决定赔偿及处分。

霞峰中学微机室

2018.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