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硬盘无法启动怎么办,解决办法:如果计算机无法从硬盘启动怎么办

4b1bf87ec602a509b69e887a0a8c3878.png

一些网民可能不知道计算机无法从硬盘启动的问题,所以让我告诉您如何解决计算机无法从硬盘启动的问题。希望我能为您服务!

计算机解决方案无法从硬盘启动:

1、首先:检查所有电缆(包括电源插头),以确保所有设备正确且牢固地连接在一起。

2、接下来,检查电源是否打开。聆听电源风扇的声音,以查看硬盘是否正常运行。如果听不到任何声音,则可能需要更换电源。要确定这一点,请考虑使用电源测试设备(例如PC电源和散热)来测试电源输出。当然,在卸下计算机之前,您应该检查房间中的电源断路器,并尝试启动其他带电设备,以确保电路正确。

3、如果电源正常,但屏幕仍然完全黑暗,请尝试将另一台显示器连接到计算机(如果需要,可以借用一台)以确保它不是显示器。如果显示器工作正常,请更换视频连接线以查看是否仍然没有图像?如果此时硬盘可以正常运行,则可能是图形卡出现故障。要更换新主板,请参阅我们的文章“如何更换显卡”,或者如果主板具有此功能,请使用主板的集成显卡。打开机箱后,打开电源后,检查所有风扇是否正常运行。计算机可能还会遇到过热问题。

4、如果显示器正常工作,但硬盘无法启动并且显示器上没有任何图像(或者您可以看到该图像,但计算机无法通过自检启动),请考虑将显示器CMOS。关闭计算机电源,然后拔下电源插头,然后戴上防静电手套等,并从主板上卸下电池。然后等待约五分钟,并查阅您的PC用户手册或访问制造商的网站以获取有关如何重置CMOS设置的信息。设置成功后,重新启动计算机以查看问题是否解决。

5、如果计算机仍然无法启动,则可能是记忆棒损坏。每次删除一块内存(或用已知的普通内存替换),并在每次替换后重新启动。此外,您还可以在另一台计算机上创建免费的MemTest86启动盘,然后使用它来选择记忆棒。

6、如果上述方法不起作用,则可能是主板或CPU损坏,需要更换(成本为80至300美元或更多)。但是,此时计算机上的数据可能仍保持不变,只要将硬盘连接到另一台PC主机,就可以取出所有数据。您可以考虑去电脑维修店要求某人维修电脑,这比用新电脑更换电脑更具成本效益。如果您使用的是笔记本电脑,那么维修店可能是您最好的选择。

如果操作系统出现故障该怎么办?

与上述可怕的计算机硬件故障相比,您更有可能遇到软件问题,例如Windows无法启动或在启动过程中崩溃。接下来,告诉您如何处理操作系统问题。

1、在安全模式下启动。 Windows启动时,按指定的键进入启动菜单,然后从中选择安全模式。通常,当您选择安全模式时,Windows将尝试修复,然后关闭并正常启动。如果已安装Windows Vista,则可以尝试从引导菜单中选择“修复计算机”(如果引导菜单中没有此选项,请转到Vista安装CD进行查找)。您将有多种选择来修复计算机,“启动修复”绝对值得一试。

2、仍然无法正常启动吗?在启动菜单中尝试“最后正确的配置”。如果您最近更改了硬件或驱动程序,此选项将特别有用。如果计算机成功启动,请更换新安装的硬件(可能存在兼容性问题),然后在设备管理器中“返回驱动程序”。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在Vista中为“计算机”),选择“硬件”(Windows XP系统),然后选择“设备管理器”。

3、如果可以以完全模式启动计算机,但不能以正常模式进入系统,则可以尝试使用系统还原将计算机设置回溯到上次正常工作的时间(在Windows XP,“附件”,“系统工具”;如果是Vista,则单击“开始”,输入“系统”,然后从程序列表中选择“系统还原”。通过自动更新下载并安装更新文件后,计算机可能会变得不稳定。您可以更改默认设置以避免此类事件。此外,您还应该在安全模式下运行防病毒和反软件。

4、如果计算机仍然无法启动,则Windows系统很可能存在主要问题。尝试从紧急光盘(例如Knoppix光盘或紧急启动CD)启动,它们可以帮助您确定计算机是否可以启动,并从硬盘中复制重要文件。

5、如果此时计算机仍无法启动,则重新安装系统可能是唯一可行的方法。只需使用标准的Windows安装CD,即可保存硬盘上的数据。一些PC制造商还提供了修复CD,可以在确保数据安全性的同时修复系统。查看您的用户手册,看看是否有相关功能。

为避免此问题再次发生:计算机通常会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发生故障。您可以:启用系统还原,保留系统修复CD,备份常用程序,以便在重新安装系统时易于使用,经常备份系统,等等。使用磁盘镜像软件,例如50美元的Acronis True Image 10或Norton Ghost, 10美元仅需70美元,它们可以使系统和数据恢复更加轻松。而且,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拥有一台备用计算机,以便在普通计算机出现故障时可以使用它。

已阅读“如果计算机无法从硬盘启动怎么办”的人也阅读:

1.计算机硬盘无法启动系统,我该怎么办

2.如何解决计算机无法从硬盘启动的问题

3.如果计算机硬盘无法启动怎么办

4.计算机硬盘无法启动,为什么?

5.如果计算机硬盘损坏且无法打开,该怎么办

6.如果计算机在打开电源后总是开始检测到硬盘,该怎么办

本文来自电脑杂谈,转载请注明本文网址:

http://www.pc-fly.com/a/dianqi/article-335635-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