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计算均方误差_Python中的均方根误差

什么是RMSE? 也被称为MSE或RMS。 它解决了什么问题?

如果你理解RMSE :(均方根误差),MSE(均方误差)和RMS :(均方根),那么要求库为你计算是不必要的过度工程。 所有这些指标都是一条最长2英寸的Python代码。 rmse,mse和rms三个指标在概念上都是相同的。

RMSE回答了这个问题:“list1到list2中的数字平均有多相似?”。 这两个列表必须是相同的大小。 我想“清除任何两个给定元素之间的噪音,清除收集的数据的大小,并获得一个单一的数字随着时间的推移感觉”。

直觉和ELI5的RMSE:

想象一下,你正在学习在飞镖上掷飞镖。 你每天练习一个小时。 你想弄清楚你是越来越好还是越来越糟糕。 所以你每天要做10次投掷,测量你的飞镖击中的距离。

你列出这些数字。 使用第1天的距离和包含全零的列表之间的均方根误差。 第2天和第n天也一样。 你会得到一个单一的数字,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less。 当您的RMSE数字为零时,您每次都会触发Bullseyes。 如果这个数字上升,你会越来越糟。

在python中计算均方根误差的例子:

import numpy as np d = [0.000, 0.166, 0.333] p = [0.000, 0.254, 0.998] print("d is: " + str(["%.8f" % elem for elem in d])) print("p is: " + str(["%.8f" % elem for elem in p])) def rmse(predictions, targets): return np.sqrt(((predictions - targets) ** 2).mea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