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7.0 linux,Linux下安装Matlab7.0

这篇文章是接上一篇的。

怎么使用我不讨论,只记下自己的安装过程。

1、下载:我下载的是 [MathWorks.矩阵实验室.R14].Matlab.7.R14.for.MacOSX.Unix.Linux为三CD再加一个License文件,由于做种的人太少了,这个文件居然下了将近2周。感叹就是中国使用Linux的人太少了。

这四个文件分别是:

[MathWorks.矩阵实验室.R14].Matlab.7.R14.for.MacOSX.Unix.Linux.CD1.iso

[MathWorks.矩阵实验室.R14].Matlab.7.R14.for.MacOSX.Unix.Linux.CD2.iso

[MathWorks.矩阵实验室.R14].Matlab.7.R14.for.MacOSX.Unix.Linux.CD3.iso

[MathWorks.矩阵实验室.R14].Matlab.7.R14.for.MacOSX.Unix.Linux.License.zip

下载地址:ed2k://|file|[MathWorks.矩阵实验 室.R14].Matlab.7.R14.for.MacOSX.Unix.Linux.CD1.iso|345106432|251a4ee22bfb3d4770adc7ee8839fb01|h=FMVIWLCBCUPUMZCLETLYN4WWVN5OXEG3|/

ed2k://|file|[MathWorks.矩阵实验 室.R14].Matlab.7.R14.for.MacOSX.Unix.Linux.CD2.iso|463192064|6f4b7ac769a646e3512e436c010169a2|h=4JIIA6NZ2V7RNMY762FZQWHT2C5POHDA|/

ed2k://|file|[MathWorks.矩阵实验 室.R14].Matlab.7.R14.for.MacOSX.Unix.Linux.CD3.iso|435013632|cbb4298882b706a5c5d316a2c1bd8e28|h=UJWLNFSG27P5JDS5DPRY26GJSP4UGSEM|/

ed2k://|file|[MathWorks.矩阵实验 室.R14].Matlab.7.R14.for.MacOSX.Unix.Linux.License.zip|2367|c3b04db7c5adbf05fe016a9a0bbe882b|h=DVBE2DO7EKZSJHOJRLIYJN7SUWFRO3GY|/

为了安装方便,我将前三个文件改为:

CD1.iso

CD2.iso

CD3.iso

2、安装授权文件

A. 将最后一个文件解压后有三个文件生成。

license.dat.install.txt

license.lic

readme_lic.txt

B. 假设安装在/opt/Matlab目录下,需要首先创建Matlab目录,命令如下:

mkdir /opt/Matlab

C. 然后 把license.dat.install.txt复制到/opt/Matlab目录下,命令如下:

cp /media/Backup/Matlab4linux/license.dat.install.txt /opt/Matlab/license.dat

这里/media/Backup为windows下对一个硬盘分区,Matlab4linux为目录名称,三个iso文件和授权文件均放置于此。

3、挂载iso文件开始安装

A. mount /media/Backup/Matlab4linux/CD1.iso /media/cdrom0/ -t iso9660 -o loop

这里/media/Backup/Matlab4linux/CD1.iso为CD1.iso路径。

B. 然后运行/media/cdrom0/install 进行安装

开始会提示你许可(license),不用管,后面处理,中间会提示你插入其他的两个ios文件,先卸载后加载

卸载命令:umount /mediao/cdrom0

加载命令:同前,只是改动对应CD1为CD2和CD3.

4、修改license.lic

A. Claudius-iBook.local 修改为你的计算机的名称(使用 hostname命令可以获得)

B. 然后复制该文件到 /opt/Matlab/etc 目录下( sudo cp 该文件路径 /opt/Matlab/etc )

5、运行 /opt/Matlab/install_matlab 配置安装Matlab (一路y下去)

6、创建桌面快捷方式 创建起动器 启动命令为; /opt/Matlab/bin/Matlab -desktop

在终端里输入命令: /opt/Matlab/bin/Matlab 来启动

安装过程结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方法: 1.首先下载MATLAB 2017b linux安装包,网上资源比较多,就不列举了。 下载完成后,在终端执行以下命令,挂载MATLAB安装镜像文件并安装。 sudo mkdir ./matlab sudo mount -t auto -o loop [YOUR_PATH]/Linux/R2017b_glnxa64.iso matlab/ cd ./matlab sudo ./install 2.安装过程中会让选择安装方法,这里最好先断开网络,然后选择“使用文件安装密钥(不需要Internet连接)”。文件安装密钥在Crack目录下的Readme.txt里,是一个串20位的数字。相应地接下来还要选择Crack目录下.lic文件作为license。在安装过程中要将“创建指向以下位置中的MATLAB脚本的符号链接”选项打勾。下面就等待安装完成就行了。 3.安装完成后,选择“不使用Internet手动激活”。需要输入许可证文件.lic的完整路径,这里选择Crack目录下的.lic就可以了。 4.将Crack/Linux文件夹下的libmwservices.so 复制到到 /usr/local/MATLAB/R2017b/bin/glnxa64。(最好在终端中执行sudo cp [libmwservices.so的路径]/libmwservices.so /usr/local/MATLAB/R2017b/bin/glnxa64,直接复制可能会有权限问题)这时应该就可以通过sudo matlab打开MATLAB软件了。下两步是可选的。 5.(可选)安装MATLAB支持包'sudo apt-get install matlab-support'。中间可选使用这款软件的用户以及重命名GCC库,原文教程中说可以忽略。我把当前用户作为了使用这款产品的用户。 6.(建议选择)为了避免每次都用root权限打开matlab,通过sudo chown [your ubuntu username] -R ~/.matlab改变权限。最终直接在终端输入matlab就可以打开MATLAB了,至此完成了MATLAB在Ubuntu下的安装和破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