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英语二课本电子版哪里有_考研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区别在哪里

bf318035550a5af3d27f4b6d7f99d1a1.png

首先简单的介绍一下这门科目:它的情况比较特殊,不像国内的四六级或者托福一样对于听说读写的整体素养要求较高,它更注重的是你的阅读思维、写作和逻辑思辨的能力,因为研究生阶段需要接触不少外文资料,因此考试更注重考查阅读和写作,但是听力和口语也要认真,因为复试是有英语口语面试的,有的专业,甚至会在复试的时候,会考听力。复式时一般都比较看重口语的,而听是说的基础,所以听力和口语方面大家还是要长期练习准备着。

也许有很多人会有疑问,考研英语为什么区分一和二,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和联系,下面我会详细的帮助大家解开这些问题。词汇量是有区别的,在英语一的试卷中会出现将近3%的超纲单词量,而在英二的阅读理解不会超过大纲的单词。英语二和英语一的大纲是相同的,但也有一些差别,英语二主要是要求能够记住5500左右的词汇和一些相关的词组。

英二共有八个语法点。第一个是名词、代词它的用法,数和格。第二个是形容词。第三个是动词,动词包括时态、语态。第四点常用连词。第五个就是非谓语动词。第六个虚拟语气。第七个就是从句,列了宾语从句、主语从句和表语从句。第八个同谓语从句。

英一的词汇考查除了包括英二的深度之外,还会考察我们词汇之间的词义关系的掌握,如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等;还有搭配关系,例如动词与介词、形容词与介词、形容词与名词等;以及词汇生成的基本知识,如词源、词根、词缀等。相对来说,英一大纲关于语法的规定则较为概念化,没有专门列出对语法知识的具体要求,语法复习范围更为宽泛,任务量比较巨大。

其次是难度不同,一般情况下英语一要难于英语二,主要是从语法掌握的宽度和深度等方面来体现。英语一比英语二的阅读要多考查“理解文中的概念性含义”和“区分论点和论据”,英语一的难度会大许多。英语一的新题型部分备考题型分为三种,而英语二Part B只有有两种备考题型,因此英一需要复习的范围也会更大;Part C是英译汉,英语一是对5个长难句的翻译,而英二考查150词左右的一个段落的翻译,难度也不同。而在写作部分,英语一的大作文一般是图画,英语二大多是图表,英一比英二分值上要多5分,字数也要求更多,需要达到160-200词。

如下图:

b2242384631285dd3448c278de98d9d5.png

再者,题型分布也有很大的区别,如下表:

英语一
Section Ⅰ:英语知识运用10分
题型:完形填空
Section Ⅱ:阅读理解 60分
题型:Part A 传统阅读、Part B 新题型、Part C 英译汉
Section Ⅲ:写作 30分
题型:应用文、文章写作英语二
Section Ⅰ:英语知识运用 10分
题型:完形填空
Section Ⅱ:阅读理解 65分
题型:Part A 传统阅读、Part B 新题型、Part C 短文翻译
Section Ⅲ:写作 25分
题型:应用文、文章写作

还有题型的考察深度,如下:

f8427a9a9bf506580b0e0bca0249dc65.png

在难度方面,具体有以下几点区别:

1、词汇:英语二和英语一对与词汇量的要求是相同的,但英语二在词汇难度上的要求比较低,相比英语一,英语二更重阅读和翻译。

2、阅读理解:英语一的文章比英语二的文章相对要难一些,主要选项会比英语二的难度要高,不过在文中的生词数量上,二者之间是大同小异的;并且,新题型两者大不相同,英语一的新题型主要是七选五,选小标题和排序,英语二是选小标题,正误判断和多项对应,二者难度相差无几。

3、翻译:英语二是文章全篇翻译,英语一是从文章重选取五句话来分别翻译,但英语二的文章难度普遍简单,是大家普遍的得分题型。

4、作文:英语二与英语一的小作文要求相容,英语一的大作文是以图画(议论文)为主,英语二的大作文是以图表为主,所以在复习中它们之间的作文句型差别会很大。

举个例子:英语一的难度一般在英语六级与专业英语四级之间。通俗点讲,如果你的英语六级已经过线,一般有能力考到英语一的60上下的分数。英语二的难度大致和英语四级相当,如果你的英语四级已经过线,那么英语二一般可以考到60上下;而六级过线的同学,英语二考70左右也是没什么太大问题的!

像英语一的得分重点在阅读,区分在翻译和作文,所以有针对性的训练阅读和作文是得高分很重要的一环,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要时刻引起注意!英语二的难度比较小,不过在阅读部分很容易被扣分,一般都是大家对阅读部分的重视度不高,因此得分相对偏低,所以大家要格外注意这点!英语一的词汇稍微偏难一点,不过在英二的文章里面可能也会出现,记忆之后对理解文章内容也会有帮助。建议考英二的同学,前期用英一练练手,做阅读的时候多想一想,揣摩文章的逻辑性。这样后面做英二的时候就会更加顺利。

其实不管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都不能掉以轻心,备考是重中之重的事情,要有针对性的进行复习。而且选择资料很重要,不能有从众心理,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去选择。如果你基础比较差,可以看看木糖英语真题手译,里面是逐字逐句去解析每一篇真题,而且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都是逐题进行解析。

对了,我在木糖英语真题手译上面截了一道题,请移步往下:

d06ad448d9904dc992c4815e11a4da0e.png

干扰项我没有全部截完,先这样说一下,有想看全部的,可以自己找一本木糖英语解析去看看,我截的是09年的阅读部分。书中每部分都讲解的非常具体和精确,题意和具体选项都会有一个全方位的解析和判断,正确的为什么是正确,错的为什么是错误,都会很简洁直观的解释出,同时会根据其中关键词或关键句,进行文章定位讲解,所以如果你的基础一般,它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考研热度日益增加,英语二的考试难度也在大幅提升,所以无论是考英语一或英语二,都要认真复习。语言类学科的学习,知识积累很重要,建议大家合理安排复习时间,采取科学的学习方法,并且早点开始备考。

6fea0cec9babc61a234a036061e456ec.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