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的鸿蒙河图名字,华为地图起名“河图”,仅凭名字就可以上热搜

华为一直被认为是命名界的高手,华为产品的命名特点,之前修齐老师曾有文章介绍,从中可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终极浪漫。

华为名字来自于“心系中华,有所作为”的标语。

华为芯片命名“海思”。

华为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命名“鸿蒙”;

华为的手机芯片命名“麒麟”;

华为的基带芯片,取名叫“巴龙”;

华为的服务器芯片,取名叫“鲲鹏”;

华为的服务器平台,取名叫“泰山”;

华为的路由器芯片,取名叫“凌霄”;

华为的人工智能芯片,取名叫“昇腾”;

接下来,我们又查询了华为注册的商标。

朱雀、腾蛇、青牛、青玄、当康、玄机、白虎、灵豸、饕餮、角虎、青鸟……有网友戏称华为注册了整部《山海经》。

日前华为再次爆料将推出自主研发的地图系统,命名“河图”,延续了一直以来的中国风命名风格。

说起河图,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些许了解的都知道,“河图洛书”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地位和意义。河图,是中国古代流传下来的神秘图案,这个神秘图案源于天上星宿,蕴含了深奥的宇宙星象密码,被誉为"宇宙魔方"。“河图”的这个“河”,指的是“星河”。星河,银河、宇宙也,寓意极多极广,玄妙无穷,深奥无尽。

河图的传说

相传伏羲时代,伏羲仰观天象,俯察地理,对日月星辰,季节气候,草木兴衰等等,有一番深入的观察。不过,这些观察并未使他掌握万物运行的规律。一天洛阳东北孟津县境内黄河中忽然一匹龙马负图而出,他发现龙马身上的图案,与自己一直观察万物自然的“意象”心得暗合,就这样,伏羲通过龙马身上的图案,与自己的观察,画出了“八卦”,而龙马身上的图案就叫做“河图”。又有传说认为河图是黄河水神河伯授给大禹的,大禹根据图上的指点,终于治住了黄河的水患。

河图的文字记载

关于河图洛书,最早建于文字记载的是《尚书》,说的是周成王死,周康王继位,在继位大典上,陈列着各种玉器,其中有一件就是“河图”。稍晚于《尚书》的,是《论语》中的记载,孔子说:凤鸟不至,河图不出。从孔子说的话可以看出河图是和凤鸟一样的祥瑞之物。在《论语》之后,《易传》中的记载:河出图,洛出书,圣人则之。意思是圣人效法河图的规则治理国家。关于河图的内核,这里不便详细展开,但可以肯定的是,中医,太极、八卦、周易、六甲、九星等等皆可追源至此。

在全球化的今天,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企业,在命名上一直延续纯粹的中国风命名特点,体现了华为对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认知和强大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深思和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