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是哪个人类文明,【图说鸿蒙】鸿蒙设定之七柱神(一)

原标题:【图说鸿蒙】鸿蒙设定之七柱神(一)

七柱神

毕方神

df8f753fd4c01ab2a6ac5f01b6ad3368.png

不除妄想不求真,焚化轮回也是神。

生生灭灭无垠界,剪尽世间有罪人。

◇ 盘古神·虚无之主开创鸿蒙世界之时,实际上是利用了原本就存在于此的七个基点,而在世界成型之后,这七个基点形成了庞大的真气漩涡,凝聚为七柱神。七柱也即七个“支撑世界之柱”,七柱神的损伤和崩坏将会影响鸿蒙世界整体的结构稳定性。

由于聚集了广宇世界一切物质的精华,七柱神从神格和权能上而言并不比作为创造者的虚无之主要低,即使没有虚无之主的加速和干预,原初鸿蒙世界的七个鸿蒙真气漩涡本身也会演化为有独立神格的存在。

七柱神各自司掌鸿蒙世界中某一方面的神权,为虚无之主的意志服务,并将神权的象征汇聚为鸿蒙篇,使得虚无之主获得七种神道,进化为鸿蒙世界中全知全能的昊天帝。

最初的七柱神缺少自我动机,机械化思考,完全按照虚无之主的意志行事。直到与人类接触,开始产生自我意识和“自己也是可以按照自己想法行事的神”这样的想法。

当世界变得更加丰富的时刻、文明发展走上正轨,七柱神各自对世界有了不同的判断和认知,并最终开始按照各自的意志干预世界之时,就注定了和虚无之主的分歧点。

与能够创生世界的虚无之主不同,七柱神的神力源自于鸿蒙世界本身。因此,如果某一个时代里鸿蒙世界中存在的真气密度下降到某一个点以下时,七柱神所拥有的神权和能力也会相应大幅度下降。

形象方面,七柱神各自都曾以不同性别或形态的外观出现在人类面前,并没有完全固定化的形象。但即使外形改变,七柱神各自所拥有的不同的七种颜色的神威(鸿蒙真气的神格化象征,围绕在七柱神周围)是比较直观的区分他们的手段。

660bb14d7184e62469e2f389d10f7cc6.png

第一柱 毕方神 虚无焚云

司掌破坏、爆发之力 神威之色为红

执掌破坏、爆发之力的神,是赐予神王大炎王的神道“焚”的最高掌控者。拥有的神权为火之神权,只要是以破坏和惩罚为目的使用,即能随意的凭空操控、生成火焰的爆裂之力,可吸取天地日月精华,化为漫天荒火。在半个时辰内摧毁一个人类城镇之类的事情,对于虚无焚云而言易如反掌。虚无焚云的的神权是一种将事物从外部以力量进行破坏、抹消的力量,是纯粹的破坏型力量。正如之前所说的一样,这种神权只能在以“将目标破坏”这一前提下使用,无法用于守护、帮助之类的行为。

虽然说七柱神本质上是作为鸿蒙七大元素气团的凝聚态的“虚化神”的形态,不过在人类文明形成以后,与人类沟通时,七柱神会以人型出现。

人型的外表是拥有赤发赤眼的成年女性,圣装(兵器)为天怒圣戟,着轻甲与披风,身旁环绕着赤红的神威之火。可以说正是虚无焚云毫无慈悲之心的观念和地狱般的修炼,让直接蒙受神恩的大炎王成长为强大而无情的初代神王吧。

性如烈火,忠于虚无之主又热爱大肆搞破坏的一位神,被称为“毕方神”是其所使唤的鸟形圣兽“毕方”的叫声的关系,一般来说毕方的出现即意味着虚无焚云的降临,以及——所过之处的一切被神焰焚烧殆尽。

是推崇破坏与力量的战争之神,认为唯有竞争中取胜的强者和坚不可摧的意志才有在这片鸿蒙大陆生存与进化的资格。

49de6a2d4fc168bde2be6d0c04b95c3d.png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