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循环控制语句pass_Python中的循环和控制语句(continue, break and pass)

Python编程语言提供了以下类型的循环来处理循环需求。While循环

语法 :

在Python中,编程构造后,所有缩进了相同数量字符空间的语句都被视为单个代码块的一部分。Python使用缩进作为其对语句进行分组的方法。

输出:

其中while循环用于迭代器。对于循环

在Python中,没有C样式的循环,即(i = 0; i

语法:

它可用于迭代迭代器和范围。

输出:

我们可以将for in循环用于用户定义的迭代器。嵌套循环

Python编程语言允许在一个循环中使用另一个循环。以下部分显示了一些示例来说明这一概念。

语法:

Python编程语言中的嵌套while循环语句的语法如下:

关于循环嵌套的最后一点是,我们可以将任何类型的循环放入任何其他类型的循环中。例如,for循环可以在while循环内,反之亦然。

输出:

循环控制语句

循环控制语句从其正常顺序执行。当执行离开作用域时,在该作用域中创建的所有自动对象都将被销毁。Python支持以下控制语句。

Continue语句

将控制返回到循环的开始。

输出:

break中断语句

将控制带出循环

输出:

Pass语句

我们使用pass语句编写空循环。Pass还用于空的控制语句,函数和类。

输出:

0

相关文章:Python中的语句、缩进和注释 语句 用源代码编写的用于执行的指令称为语句。Python编程语言中有不同类型的语句,例如Assignment语 […]...

Python输入和C++, Java速度对比 Python是一种非常人性化的语言,唯一的缺点就是速度慢。与C,C++和Java相比,它要慢得多。在码平台上, […]...

在C / C++,Python,PHP和Java中交换两个变量 如何在不使用库函数的情况下交换两个变量? Python:在Python中,有一个简单且语法简洁的结构来交换变量 […]...

Python中的运算符函数| 2 Python中的运算符函数| 1 本文讨论了更多功能。 1. setitem(ob,pos,val):此函数用 […]...

Python | 生成器表达式 在Python中,要创建迭代器,我们可以同时使用常规函数和生成器。生成器的编写就像普通函数一样,但是我们使用y […]...

Python中的类和实例属性 类属性 类属性属于类本身,它们将由所有实例共享。为了清晰起见,此类属性通常在顶部的类正文部分中定义。 # Py […]...

Python | 使用pyqrcode模块生成QR码 让我们看看如何使用pyqrcode模块在Python中生成QR代码。 pyqrcode模块是一个QR码生成器。 […]...

在Python中重新加载模块 reload()重新加载先前导入的模块。如果您已使用外部编辑器编辑了模块源文件,并且想在不离开Python解释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