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频率原理,频率计工作原理介绍

数字频率计是计算机、通讯设备、音频视频等科研生产领域不可缺少的测量仪器。并且与许多电参量的测量方案、测量结果都有十分密切的关系,因此,频率的测量就显得更为重要,本文主要介绍频率计的工作原理。

ffa8ab5c3f1595ec53aa66131b26705a.png

1、频率计是什么

频率计又叫频率计数器,是一种专门对被测信号频率进行测量的电子测量仪器,是一种常用的用数字显示被测信号频率的测量仪器。数字频率计被测信号可以是方波、正弦波或其它周期性变化的信号。也可称之为智能计数器,采用十进制数字显示被测信号频率表。

频率即是信号周期的倒数,也就是说,信号每单位时间完成周期的个数,一般取一秒为基本单位时间。

频率计主要由四个部分构成:时基(T)电路、输入电路、计数显示电路以及控制电路。

3cb64d87327088621381b275f1a2ae11.png

在数字电路中,频率计属于时序电路,它主要由具有记忆功能的触发器构成。在计算机及各种数字仪表中,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不但要求电路产生频率准确的和稳定度高的信号,而且能方便的改变频率。

2、频率计数器的应用

在市场中测量频率的设备最常用的有有示波器,频谱仪和频率计数器三种,相比其它两种,在测量频率时频率计是**的设备,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