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同类调用方法_JAVA中同类中方法的调用问题?

1.为什么可以直接new+构造方法,来创建对象。而不用创建实例引用呢,像常见的这种:Car car1=new Car;我记得看过有说java中没有被引用的对象将被GC处理。那这个算不算。

你创建了一个对象是为了使用。如果你在创建后需要多次使用,就可以把创建的对象赋给一个引用,以后使用该对象时直接通过引用就行了。

但如果你只用一次,比如只是运行一下该类中的某个方法,那就不必把对象赋给一个引用:

new Car(4, 4).method1();

如果你只是创建一个新对象,new Car(4, 4);语法上一点问题也没有,只要你明白你为什么要这样做就行。

这个算是没有被引用的对象,有资格被 GC 处理。

2.我将new Car(4,4);换成Car car1=new Car(4,4);后程序也能执行,但是提示car没有被使用。为什么。

你声明了一个引用变量 car1,并把一个新创建的对象赋给它。你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后面通过这个引用来使用对象。但是你没有使用这个引用,IDE 于是你一个提示,让你注意这个问题。注意:这只是个提示,不是编译错误。

3.在本类中方法调用本类其他方法可以用this.方法名,但是main由于是static好像不行。那如果在main中调用main所在类其他方法该怎么做?

你可以这样做:

Car car1 = new Car(4, 4);

car1.method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