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package 1024_1024,迎接一个全新的MySQL-阿里云开发者社区

昨晚,在北京Oracle总部,我们有幸邀请到MySQL优化器及GIS开发团队负责人Manyi Lu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分享。

活动到场人数32人,在会上除MySQL研发总监Manyi Lu外,还包括:

MySQL亚太区技术顾问,Ivan Tu;

Oracle亚太区社区负责人,Tony Chen;

MySQL复制研发核心成员,宋利兵;

ACMUG成员及知数堂的学员。

Manyi Lu先给大家介绍了MySQL 8.0优化器上的新功能,最后大家就一些关注的特性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MySQL 8.0及将来的在优化器重点归规划

MySQL 对Json的支持将更加友好;

GIS对经纬度将会有更好的运算效率(因此建议MySQL 8.0后再大规模上线GIS应用);

Join优化,这个在MySQL 5.7中已经实现,在MySQL 8.0中进一步增强 ;

索引方面增强,增加可见及不可见索引,倒序索引;

MySQL 8.0改用utf8mb4做为默认字符集,升级中注意索引有效性;

CTE(公用表表达式,Common Table Expression)功能及更多的统计类windowing函数;

新的HINT引入,在以后的版本中会更好的优化HINT;

其它特性,例如直方图统计信息,更友好的数据读取,减少handler API调用,对于uuid的优化等。

在这里,推荐一个工具:Query Rewrite Plugin,利用它可以方便的在Server层对SQL进行优化,对应用开发透明。

二、未来有可能想实现的大功能(列入计划,但实现有一定的难度)

实现SQL的并行执行,再进一步引入真正意义上的hash join;

引入执行计划缓存,多Session间共享;

在复制结构中主从库对Online DDL支持更加友好;

非常关注MySQL自身在Online DDL方面的实现,也关注于基于binlog的online DDL(类似gh-osc);

更加友好的MySQL metadata信息管理,方便实现DDL事务。

聊到后面,大家忽然感觉到,未来的MySQL 8.0将是全新的,变化非常之大,也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最后,给大家推一下优的MySQL相关blog或是社区。

http://forums.mysql.com

以后大家有问题可以去这个上面提,官方表示,基本上12个小时内会给答复。 对于你想要的功能,不妨在上面+1, 标识一下,我也想要这个功能。

http://mysqlserverblog.com

MySQL官方团队的Blog,对于新特性第一时间会在这上面公布,对于看到你喜欢的或是想要的功能,在这个上面留言也可以。

http://planet.mysql.com

全球知名MySQL大牛的Blog RSS汇总,建议订阅

文章转自老叶茶馆公众号,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w3sDvAvoJtvBXPenB_VFMQ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