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中c执行shell脚本,如何在Linux中从C执行shell脚本?

这取决于你想用脚本(或任何其他程序,你想要运行)。

如果你只是想运行脚本系统是最简单的事情,但它也做了一些其他的东西,包括运行一个shell并运行命令(/ bin / sh下最多的* nix)。

如果要通过其标准输入提供shell脚本或使用其标准输出,可以使用popen(和pclose)设置管道。这也使用shell(/ bin / sh在大多数* nix下)来运行命令。

这两个都是库函数,在底层做了很多,但如果他们不满足你的需求(或者你只是想实验和学习),你也可以直接使用系统调用。这也允许你避免shell(/ bin / sh)为你运行你的命令。

感兴趣的系统调用是fork,execve和waitpid。你可能想使用execve周围的库包装器(输入man 3 exec查看它们的列表)。你可能还想使用其他等待函数之一(man 2 wait has them all)。此外,您可能对与叉相关的系统调用克隆和vfork感兴趣。

fork复制当前程序,其中唯一的主要区别是新进程从调用fork返回0。父进程获取新进程的进程标识(或错误)返回。

execve用新程序替换当前程序(保持相同的进程id)。

waitpid由父进程使用来等待特定的子进程完成。

将fork和execve步骤分开允许程序在新进程创建之前对其进行一些设置(不会弄乱它自己)。这包括将标准输入,输出和stderr更改为与所使用的父进程不同的文件,更改进程的用户或组,关闭子进程不需要的文件,更改会话或更改环境变量。

你也可能对pipe和dup2系统调用感兴趣。 pipe创建一个管道(包含输入和输出文件描述符)。 dup2将文件描述符复制为特定文件描述符(dup类似,但是将文件描述符复制到最低可用文件描述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