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if 不为空_mysql ifnull() 返回的仍然为空值null,怎么办?

展开全部

mybatis返回的null类型数据消失,导致前端展示出错。

如果查询出的结果是空值,应当转换成空字符串。当然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26465在前端也能进行判断,但要求后台实现这个功能。

解决方案:

使用如下方法查询:

SELECT IFNULL(sex,'') AS sex FROM user --如果查询到这个sex为null值,那么就赋值成空字符串不过,如果查询语句本身为null,那么返回前端的还是null,这个就要在代码里判断了。

比如:

SELECT IFNULL(sex,'') AS sex FROM user WHERE id=100

这条语句本身的返回结果是null,它也就不会执行IFNULL函数了,最后的返回结果当然也是null。所以方法是在代码中增加判断:

if(ansList == null || ansList.size() == 0){...}

bea25f56eaa274611ddf5566f5f21e31.gif

扩展资料

mySql中IFNULL的使用说明:

IFNULL(expr1,expr2)

如果expr1不是NULL,IFNULL()返回expr1,否则它返回expr2。IFNULL()返回一个数字或字符串值

具体用法如:现有学生表(tbl_student)和分数表(score),查询学生表的所有字段和学生相对于的英语成绩(english_score)sql如下:

select stu.*,IFNULL(score.english_score,0) from tbl_student stu,tbl_score score where 1=1 and stu.stu_id=score.stu_id

以上sql中,如果score表中的english_score有值,则IFNULL(score.english_score,0)就显示english_score,否则,显示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