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的Web控制台端口,Oracle Java Web Console(概述)

Oracle Java Web Console(概述)

Oracle Java Web Console 为用户访问基于 Web 的系统管理应用程序提供了一个公用位置。可以使用所支持的几种 Web 浏览器之一,通过安全的 https 端口登录来访问该 Web

控制台。由于该 Web 控制台提供单一的入口点,因此不必再记住多个应用程序的 URL。另外,对于在该 Web 控制台中注册的所有应用程序,均可通过单一的入口点对用户进行验证和授权。

所有基于 Web 控制台的应用程序都遵循相同的用户界面使用准则,这会使应用程序更易于使用。该 Web 控制台还为所有注册应用程序提供用户会话审计和日志记录服务。

什么是 Oracle Java Web Console?

Oracle Java Web Console 是一个 Web 页,您可在其中查找在系统上安装和注册的、基于 Web 的 Sun 系统管理应用程序。注册是在应用程序安装过程中自动进行的,因此无需管理员介入。

Oracle Java Web Console 具有如下特性:

单入口点登录以及启动基于浏览器的系统管理应用程序

该控制台提供一个集中位置,您只需从该位置单击应用程序的名称即可启动基于浏览器的管理应用程序。Oracle Java Web Console 和 Solaris Management Console 之间不存在兼容性。Oracle Java Web Console 是一个可通过浏览器访问的 Web 应用程序,而 Solaris Management Console 是一个可从命令行启动的 Java 应用程序。由于这两个控制台是完全独立的,因此您可以在同一个系统上同时运行这两个控制台。

通过安全 https 端口单点登录

此上下文中的单点登录,表示在向该 Web 控制台做自我验证之后,您无需再向每个管理应用程序做自我验证。针对每个控制台会话,只需输入一次用户名和口令。

动态组织和聚集的应用程序

应用程序按照最适用的管理任务类别安装,并按照此类别显示在控制台启动页上。

具体类别如下:

系统

存储

服务

桌面应用程序

其他

共同的外观

所有 Web 控制台应用程序都使用相同的用户界面 (user interface, UI) 组件且具有相同行为,从而使管理员学习起来更轻松。

可扩展的标准验证、授权和审计机制

Oracle Java Web Console 支持可插拔验证模块 (Pluggable Authentication Module, PAM)、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 (role-based access control, RBAC) 角色和基本安全模块 (Basic Security Module, BSM) 审计。

Oracle Java Web Console 管理命令

Oracle Java Web Console 包括以下管理命令:

smcwebserver-此命令用于启动和停止控制台的 Web 服务器。

wcadmin-从 Solaris 10 11/06 发行版开始,此命令可用来配置控制台,还可用来注册和部署控制台应用程序。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 wcadmin(1M) 手册页。

smreg - 在 Oracle Solaris 10、Solaris 10 1/06 和 Solaris 10 6/06 OS 中,此命令可用来注册所有控制台应用程序。

从 Solaris 10 11/06 发行版开始,此命令只能用来注册为 Oracle Java Web Console 3.0 之前的控制台版本创建的传统应用程序。

这些命令可用来执行本章中描述的各项任务。

支持的 Web 浏览器

在运行 Oracle Solaris 时,Oracle Java Web Console 可以在下面的任一浏览器中使用:

Mozilla(至少为版本 1.4)

Netscape(至少为版本 6.2)

Firefox(至少为版本 1.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