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答案选择题,C语言选择题(附答案)

1、1第一单元第一单元 C 语言概述语言概述一、选择题一、选择题1、C 语言中主函数的个数为( A)个。A)1 B)2C)无穷个D)任意个2、以下关于、以下关于 C 语言描述错误的是(语言描述错误的是( D) 。A)一个 C 程序总是从 main 函数开始执行 TB)每个语句和数据声明的最后必须有一个分号 TC)C 语言的注释符是以“/*”开始并以“*/”结束的TD)一个 C 程序可以包含多个 main 函数 F3、C 语言源程序文件后缀为( C ) 。A).EXE B).OBJ C) .CD).ASM4、C 语言是由( C )组成的。A)子程序 B)主程序与子程序C)函数 D)过程5、C 语言属。

2、于( B )语言A)机器语言B)汇编语言C)高级语言D)面向对象语言第二单元第二单元 C 语言基础语言基础一、选择题一、选择题1、C 语言中普通整型变量 int 在内存中占( B )字节。A)1B)2C)3D)42、下列不是 C 语言基本数据类型的是 ( A ) 。A)字符型 B) 整型C) 浮点型 D) 结构体3、有关自增、自减运算,以下只有( D )是正确的。A) -f B) +78 C) ab+ D) d+4、已知 A=7.5,B=2,C=3.6,表达式(AB 为使变量 a 的值为 1,b 的值为 3,c 的值为 2,则正确的数据输入方式是( B ) 。A)132 B)1,3,2C)a=。

3、1 b=3 c=2 D)a=1,b=3,c=2314、设整型变量 a 为 5,使 b 不为 2 的表达式是( C ) 。A) b = a/2 B) b = 6-(-a) C) b=a%2 D) b=a3?2:115、以下程序的输出结果是( D )。int x=10,y=10; printf(“%d %dn”,x-,-y);A) 10 10 B) 9 9 C) 9 10 D) 10 916、选出下列标识符中不是合法的标识符的是( D ) 。A) hot_do B) cat1 C) _pri D) 2ab17、设有如下定义: int x=10,y=3,z;则语句 printf(“%dn“,z = 。

4、x%y); 的输出结果是( D ) 。A) 1 B) 0 C) 4 D) 318、各种基本数据类型的存贮空间正确的长度排列为( C )。A)int =0|b=0)c1=65;c2=65+32+1;printf(“%c,%c”,c1,c2);4A)a,B B)a,b C)A,b D)A,B25、下列语句不具有赋值功能的是( C )A)a*=b B)x=1 C)a+b D)a+26、在 C 语言中,存储一个整型、字符型、双精度实型变量所需的字节( A )。A)2、1、8 B)4、1、4C)4、1、4 D)2、2、827、下列程序段输出结果是( B )。int j=2 , i=1;j /= i*j;。

5、printf(“%d”,j);A)0 B)1 C)2 D)328、不是 C 语言提供的合法关键字是( D )。A)switch B)char C)case D)this29、在、在 C 语言中,要求参加运算的数必须时整数的运算符是语言中,要求参加运算的数必须时整数的运算符是( C )。A)/ B)* C)% D) =30、若已定义 x 和 y 为 double 类型,且 x=1;则表达式 y=x+3/2 的值是( C )。A)1 B)2 C)2.0 D)2.531、设 a 为整型变量,不能正确表达数学关系:1010”后,n 的值是( B )。A)4 B)1 C)4.333333 D)4.635。

6、、普通整形 int 能够处理的数据范围是( D )5A)-3276732767 B)-3276832768 C)-3276732768 D)-327683276736、若定义 x 为 double 型变量,则能正确输入 x 值的语句是。BA)scanf(“%f”,x); B)scanf(“%f”,C)scanf(“%lf”, D)scanf(“%5.1f”, 后,x 的值为( B )A)1 B)2 C)3 D)438、若有代数式 3ae/bc,则不正确的 c 语言表达式是( B )A)a/b/c*e*3 B)3*a*e/b/c C)3*a*e/b*c D)a*e/b/c*339、设有变量说明:。

7、float x = 4.0 , y = 4.0,下面使 x 为 10.0 的表达式是( D )A)x -= y*2.5 B)x /= y+9 C)x *= y-6 D)x += y+240、以下能正确定义整型变量 z、b、c 并为其赋初值 5 的语句是( C )A)int a=b=c=5; B)int a,c, c=5; C)a=5,b=5,c=5; D)a=b=c=5;41、C 语言中双精度浮点型变量 double 在内存中占(D )字节。A)1B)2C)4D)842、以下哪个数学函数的作用是求某数的平方根( A ) 。A)sqrt()B)fabs()C)pow()D)exp()43、两次运。

8、行下面的程序、两次运行下面的程序,如果从键盘上分别输入如果从键盘上分别输入 6 和和 3,则输出结果是(则输出结果是( C ) 。int x;scanf(“%d“,if(+x5) printf(“%d“,x);else printf(“%dn“,x -);A) 7 和 5 B) 6 和 3 C) 7 和 4 D)6 和 444、执行语句“x=(a=3,b=a-)“后,x,a,b 的值依次为( B ) 。A)3, 3, 2 B)3,2,2 C)3,2,3 D)2,3,245、读出以下语句的输出结果是( D )。int x=10,y=10;printf(“%d %dn“,x-,-y);A) 10 。

9、10 B)9 9 C)9 10 D) 10 96*46、C 语言中,合法的字符串型常数是( D )。A) A B)“A“ C) abcd D) abcd47、为表示关系 xyz,应使用 C 语言表达式( A )。A) (x=y) 则语句 printf(“%dn“, z = x%y ); 的输出结果是( D )A) 3 B) 0 C) 4 D) 15、设整型变量 n 的值为 2,执行语句“n += n;“后,n 的值是( B )A) 0 B) 4 C) - 4 D) 2二、判断题二、判断题( )1、结构化程序设计的三种结构是顺序结构、选择结构和循环结构。V( )2、可以用 printf(“%d“。

10、 ,123);语句输出一个十六进制整数。X( )3、可以用 scanf(“%x“,语句从键盘接收一个八进制整数给变量 da。X( )4、语句 scanf(“%5.2f“, 是正确的。X8( )5、 如果 a 是一维字符数组名,则语句 scanf(“%s“, 是正确的。X第五单元第五单元 选择结构选择结构一、选择题一、选择题1、有以下程序段int a;if (3else a = 2;执行后 a=( A ) 。A)1 B)2 C)3 D)02、表达式:10!=9 的值是( D ) 。A) true B) 非零值 C) 0 D) 13、设 int x=1,y=1;表达式(!x+ | y-)的值是_(。

11、 B ) 。A)0 B) 1 C) 2 D)-14、设整型变量 s, c1,c2 的值均为 2,则执行语句(s=(c1= =c2) )后,s 的值为:( B ) 。A)0 B)1 C)2 D)35、设整型变量 a,b 的值分别为 1,0,那么 a if(c=a+b) printf(“OK!”)else printf(“NO!”);输出结果是( A ) 。A)OK! B)NO C)程序错误 D)以上都不对12、设整型变量 a,b 的值分别为 1,0,那么 a= =b 的结果是( A ) 。A)0 B)1 C)2 D)都不对13、设整型变量 a,b 的值分别为 1,0,那么!(a = = b)的结。

12、果是( B ) 。A)0 B)1 C)2 D)都不对14、设整型变量 a,b 的值分别为 1,2,那么!a i 1; i - );A) 6 B) 5C) 4D) 73、下边循环执行完后,a 为( C ) 。for ( a= 1;a 3; j- ) a+;if ( a 3) break ;12A) 3 B、4 C、5 D)618、for 循环中,能省略的表达式有( D ) 。A)表达式 1 B)表达式 2 C)表达式 3 D)3 个都可以A)3 次 B)2 次 C)6 次 D)9 次20、下面循环体被执行的次数是( 2 ) 。for(i=0;i-10; i-) ; D. for ( ; i10;。

13、 i+) ; D. for ( ; i ; +i ) ; 23、以下 for 循环语句,循环体的执行次数是: ( A )。/*该题经验证是 3 次,不知道怎么回事 ,自己取研究*/for( i=1; i1; i- ) ;A. 4 B. 5 C. 3 D. 225、下面的循环体执行完后,、下面的循环体执行完后,a 的值是的值是: ( A )。for( a=2; a1;n-)s=s+1/n;printf(“%6.1fn“,s); 第七单元第七单元 while 与与 do-while 循环循环一、选择题一、选择题1、break 语句的正确的用法是( C )。A)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中断程序的执行,退出程序。15B)在多重循环中,只能退出最靠。

《C语言选择题(附答案)》由会员tia****nde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C语言选择题(附答案)》请在金锄头文库上搜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