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单片机c语言学习感想,学习51单片机心得体会

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学习51单片机心得体会:

1、我从不说51是基础,如果我这么说,也请把这句话理解为微机原理是基础。

2、对51单片机的操作本质上就是对寄存器的操作,对其他单片机也是如此。库只是一个接口,方便使用者使用而已。

3、汇编语言在工作中很少用到,了解就好。

4、51单片机的P0口很特别。

5、C语言就是C语言,51单片机就是51单片机,算法就是算法,外围电路就是外围电路,传感器就是传感器,通信器件就是通信器件,电路图就是电路图,PCB图就是PCB图,仿真就是仿真。

当你以后再也不使用51了,C语言的知识还在,算法的知识还在,搭建单片机的最小系统的技能还在,传感器和通信器件的使用方法还在,还会画电路图和PCB图,当然也会仿真。

6、51单片机是这个:

a012edc07ad62899bb4b3d2771469228.png

1.png (462.76 KB, 下载次数: 4)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6-9-18 15:24 上传

7、当程序调试不如人意的时候,静下心来好好查资料,51单片机最大的好处就是网上资料非常多,你遇到的问题别人肯定也遇到过。作为学习者,问人可能更方便点,但一直这样是培养不出解决问题的能力的。

8、有些单片机初学者觉得看例程不好,觉得就等于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51单片机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单片机型号,采用C语言进行编程。以下是关于51单片机C语言编程的一些相关内容。 首先,51单片机C语言编程需要具备一定的C语言基础知识。因为C语言是一种较为通用的编程语言,掌握好基本的数据类型、语法、流程控制等知识对于编写51单片机的程序非常重要。 其次,编写51单片机的程序需要用到C语言的标准库函数以及51单片机特定的功能库函数。标准库函数可以帮助我们实现一些基本的功能,如输入输出、符串处理等。而51单片机特定的功能库函数则包括了与51单片机硬件相关的操作,比如计时器、中断等。 另外,编程过程中还需要了解51单片机的内部结构和寄存器的使用方法。了解51单片机的内部结构和寄存器的功能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控制硬件,编写出更为高效的程序。 最后,对于51单片机C语言编程来说,还需要有一定的电路基础知识。因为51单片机是一种嵌入式系统,需要和外部电路进行配合使用。了解一些电路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51单片机的工作原理,并且在实际应用中进行硬件设计和调试。 总之,51单片机C语言编程是一门综合性比较强的技术,除了掌握C语言的基础知识外,还需要了解51单片机的内部结构和硬件特性,并且具备一定的电路基础知识。只有综合运用这些知识,我们才能够编写出高效、可靠的51单片机程序。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