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能不能升级固态硬盘,不算很老的计算机升级,换一块MLC的固态硬盘吧,新电脑回来了!...

不算很老的计算机升级,换一块MLC的固态硬盘吧,新电脑回来了!

2018-07-10 19:56:27

12点赞

28收藏

28评论

Q:为什么要选择东芝QE200EX,

A:虽然这款固态硬盘有很多吐槽的地方,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秉着数据安全第一的主张,选择了这款MLC颗粒的固态硬盘,掉盘王是Q300,不要黑了。

13年入学的时候购入,奋战四年,目前性能出现了一些瓶颈,开机慢打开软件也慢..

开个Pycharm有时候需要一分钟

是时候升级一下了

计算机配置 Core i5-3337U i5 1.8GHz + 740M

359d193c0350b0473b26269a2c604ccd.png

内存12G(自带4G,15年购入8G 249元)

529e97f647f43e2ab9d7f5204a659a6f.png

刚去瞄了一眼..现在天猫金士顿DDR3 1333hz 8G的内存条要499了….

京东甚至要549….

可怕

秉着早买早享受的原理,直接买

感觉120G不太够,直接上240G(其实买了以后感觉240也不够,应该上480的…)

上订单截图!

c65f2084e235af6d89db6cc1376e6e4b.png

买完就降到530了….

为什么选择这款?

秉着数据安全>价格因素的考虑率,肯定要选择搭载原厂颗粒的固态硬盘

在选择颗粒的时候,优先考虑寿命,对是寿命,虽然大部分代码以及文件会存在Git和云盘上,但还是不希望出现数据丢失的情况。

在固态硬盘领域中,根据NAND闪存中电子单元密度的差异,又可以分为SLC(单层次存储单元)、MLC(双层存储单元)以及TLC(三层存储单元),此三种存储单元在寿命以及造价上有着明显的区别。

SLC(单层式存储)单层电子结构,价格高昂,暂时不考虑。

MLC(多层式存储),使用高低电压的而不同构建的双层电子结构,寿命长,造价可接受,多用民用高端产品,读写次数在3000左右。

TLC(三层式存储),是MLC闪存延伸,TLC达到3bit/cell。存储密度最高,容量是MLC的1.5倍。 造价成本最低, 使命寿命低,读写次数在1000~2000左右,是当下主流厂商首选闪存颗粒。

但目前TLC当道,各大厂商都在大力推狂3D NAND 其实就是3D堆叠的TLC颗粒固态硬盘,而MLC硬盘越来越少,最后经过重重筛选,购买了东芝Q200EX 240G 固态硬盘,原厂MLC颗粒,原厂主控,马牌主控打磨而成

f2f9f5bfb8b517b9554ec727faae4591.png

左边是光驱硬盘架,查了一下我的机器是需要配置9.5mm的光驱硬盘架,大家如果想将机械盘移入光驱位的话注意自己机器是应该买9.5mm还是10.5mm的。

00e62ccee27614a64d7b35eebffc5793.png

开始安装,首先把计算机背面的螺丝全部去掉,打开后盖。

fa7b310bea15aaeddf693fbaa597430b.png

将机械盘拆掉,拆掉表面螺丝,将硬盘架拖出,将固态插入,拧上螺丝

e3b44e5c6cb2b746a079c60b55b3d494.png

60c6f8cdb8c44ea66a6648ab635d3e1f.png

c5f16c804c8a90fca8f87b9cf8ef5b2e.png

装入后开始处理光驱,也就是把光驱的侧面塑料拆下,放入硬盘架上,装入

d8487d9357fe41455afabe5570997bd8.png

最后把光驱装上 螺丝拧入即可。

但这还不是完全完成了安装,更艰难的开始了。

将系统装入SSD中,本次安装时用了三种方案,只有最后一种成功了。

1.使用硬盘数据迁移功能将机械盘的C盘系统以及C盘其他数据迁移到SSD中

失败了,原因是无论如何开机,系统都会从机械盘进行引导

2.使用VAIO系统恢复大师,将计算机恢复到出厂设置

成功了,但恢复到WIN8了...感觉安装还不如自己做个启动盘重装好

总结:换固态可以自己换,很简单,用一把螺丝刀就好了。速度提升非常大,明显可以感觉到的是,开机秒开,浏览器秒开,各种IDE也很快,舒服。

c2ad9c123c4d84295e50d901fd065b58.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