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要学计算机嘛,大学新生有必要买电脑吗,为什么很多人都带电脑去学校了?...

电脑、手机,一定程度上成了网络时代的必需品,要与时俱进,答案是必须的,大学并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作为进入社会必要的准备也要有,使用信息化工具是个必须的条件。

1.基础的上网,社交,浏览信息,看视频和玩游戏。目前来看手机基本上也能实现这些功能,而这些功能本质上只是最基础一些生活能力,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宜过量。

2. 办公、写作业和听课学习。这个是上一个阶段的延伸,是从一般性使用到必须用电脑完成一部分信息化工作的延伸,从这个阶段开始配备电脑才是有意义的,也能开始得到一些锻炼。

f29d0b6f38996c2760a06a57a7aee0dc.png

3.专业化工具软件使用。图形设计软件,三维模型设计软件,专业的仿真软件计算软件等等,这些和专业相关的工具一定程度上是必不可少的,如果在学习这些专业,那么电脑是必须的,也是非常有价值的。

大学生用电脑这件事本身没有什么问题,所以也不需要强行分文理。如果非要把文科分出来的话,那就聊一下。电脑本身是学习的工具,还是需要的。对于大一新生而言,用电脑主要是做课件、资料查找和办公软件运用,剩下的其他用处就是玩游戏、看电视剧、看电影等等了。学生要发挥电脑的功用就要给自己有一个明确的定义,我要用电脑做什么,是休闲?是学习?还是其他?

945020862b924e901c2c1d63921cc0d3.png

预算不充足的话,如果是计算机等相关专业,需要用电脑的地方多,有个自己电脑确实方便很多。其他专业如果查资料什么的,学校一般都有机房,也可以胜任,手机现在也能上网。电脑的重要性就不那么明显了。预算不足的话可以待定。

但是很多孩子缺乏自控力,沉迷于电脑游戏当中荒废学业。这是非常值得重视的一点,买电脑是为了更好的学习,适当的娱乐,如果给堕落助纣为虐,有还不如没有。

d6fd0bc24c3908277a90be86e6d71fc0.png

如果你买电脑的目的纯属是为了娱乐,没有一点学习公用,那么我还是建议你别买了,如果这样的话,你不上大学了,在大学玩哪有在家里玩有意思,在家里多舒服,是不是。大学是学习知识的地方,经历四年人生历练,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社会,如果你不提前学习知识,四年过后的你该何去何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