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计算机和上财金融,这所985财经学府,不招本科生,隐藏实力却已超过上财、央财?...

原标题:这所985财经学府,不招本科生,隐藏实力却已超过上财、央财?

说到财经类高校,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上海财经大学、中南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这类211高校了。

因为财经类大学涉及的专业是当下十分好就业同时在社会上十分吃香的行业,所以每年高考过后,财经类大学一直都是高考的热点之一。

我国高校众多,只是本科院校就有千所的规模而且随着如今不少院校的升格,这个数量还在一直增加,它们一般都在高考过后开始招生,往往是以本科类专业教学为主。不过本科院校也分为了几个层次,有985类高校,211高校和普通类院校,同时录取分数也基本以上面三种层次逐次降低。

c2018c1fe48573244d057f542b668475.png

下面要讲到的这所学府并不能称之为大学,但是影响力在国内很大,而且隐藏的实力很难评估,从其现状来看是超过央财、上财的,这就是五道口金融学院也被简称为五道口学院,五道口金融学院的前身为中国人民银行的研究生部,而且在12年的时候和清华进行联合办学如今全称为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是一个具备985性质的学府。

87570151b1627242c9db43e949de6b68.png

五道口金融学院和一般的院校不同,它如今尚未开设本科,只有硕士和博士两种层次的办学,而且该学府的目标十分明确,并不单单只是看中了在国内的地位,更多的视野放在了国际上,为了是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教育教学平台。

五道口金融学院虽然为清华大学辖属,但是却不单单和我们所知道的一般大学学院相同,因为它独立于清华,并且在很多方面有着十分的自由性。

五道口金融学院如今仅仅开设了金融EMBA、金融专业硕士、金融学博士几个专业而已。

b8dc6db723d62eefaa3b05b644cfc9aa.png

五道口金融学院依托的背景是清华和中国人民银行,而且是两方联合教育办学,同时五道口金融学院在目前来看尚不会开设本科专业,因此想进入其中学习首先必须要是本科毕业。

4f59c8efad1d7d78e0727aee9e5fda45.png

而对于五道口金融学院如果不熟悉的人会认为这是一所专科或者二三本高校,实在不然,五道口金融学院如今的名声在外,而且在影响力上越来越大,能够进入该学院学习的学生往往都成为了我国金融界的超级精英。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