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员工曝网易"优化"1500到2000人 涉严选/云音乐等

原标题:内部员工曝网易“优化”1500到2000人,涉及严选、杭州研究院、网易云音乐等

作者:IT时报

作者:孙妍

春节前夕,网易严选曝出了裁员消息,网易员工在脉脉上晒出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并称网易严选“在除夕前通知裁员,年后还会裁30%,预计从1400人裁到900人,程序员400个人要优化一半。”随后,网易严选回应称此为不实消息,并表示“网易严选团队从未停止过引入行业人才”。

近期,多位内部员工向《IT时报》记者透露,网易正在集中调整组织架构,被优化的不止网易严选,杭州研究院、网易云音乐甚至网易考拉都有员工进入优化名单。

一位被优化的网易员工说道:“不完全统计,网易严选要裁500人,杭州研究院要裁500人,网易云音乐要裁300人,其他部门可能还会裁一部分,预计要裁1500到2000人。”

网易严选优化引起最大争议的是,年前通知裁员,原先答应的20薪年终奖没有发,变成了N+1的赔偿款。

其他事业部被优化人员得到的赔偿也是N+1,没有内部转岗的机会。让员工人心惶惶的是,杭州研究院某个大BU(事业部)大部分员工都被优化,只有一小部分人能留下。

“这几天在内部群看到,杭州研究院教育部门也会被并入有道,也有可能被优化。”网易内部员工对《IT时报》记者说道。对此,有道回应,暂时并未听说杭州研究院教育部门会并入有道。

在网易社会招聘官网上,从2019年1月至今,网易确实陆续放出新的招聘职位,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新招职位在2000人左右,其中,网易严选新招人数不到20人,电商版块新招职位以网易考拉为主,游戏占了新招人员的大多数,在三分之一左右。

截至记者发稿前,网易官方对《IT时报》回应,公司确实正在进行结构性优化,未来会更加聚焦。以便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和组织效率,充分发挥网易差异化优势,适应更长远的市场竞争。

320X320.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