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核心期刊的终审环节,论文终审需要多久

论文终审一般是由期刊杂志主编亲自审稿,而论文终审需要多久,并没有具体可参考数据,如果您的论文经历了外审,主编会充分参考外审专家的意见,主编审稿周期短一些;如果没有外审,主编审稿需要对论文进行充分的分析,论文审稿周期长一些。

ac1696168c7fe4faf610c58bd1976e08.png

论文审稿过程会经过三个流程:初审——外审——终审。

一、初审

初审是审稿的第一步,应由期刊编辑部内具有编辑职称或具备一定条件的助理编辑人员担任(一般为责任编辑),再审读全部稿件的基础上,对稿件的政治导向、思想倾向和价值,稿件的具体内容等进行全面的审查和研究。对稿件的优缺点进行分析,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价。

二、外审

对于综合性的学术类期刊,由于稿件涉及的学科众多,必须由有关专家进行审查,并对其学术水平做出评价。专家评审主要从论文的先进性、科学性、真实性和实用性等反映学术水平的不同方面进行评价。

三、终审

终审一般应由编辑部具有正、副编审职称的主编或副主编担任。终审者主要审查稿件的政治导向与思想倾向,从更高的角度审视稿件是否违反法律法规与有关的方针政策,是否违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宗旨和社会道德规范,是否具有学术价值,是否会产生一定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

论文终审可以说是审稿的最后一个环节了,但进入终审并不意味着文章一定能发表,作者也不可松懈,终审一般是对文章的最后审核,是确定文章能否见刊发表的关键环节,终审有时是杂志社资深编辑进行,有时则会是杂志社主编来完成,要看杂志社的具体情况了。

关于论文如何发表的问题,作者可以选择通过华盛论文网的论文服务发表,有专业的指导,会让您少走不少的弯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