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位图_MySQL数据结构分析—BITMAP

目的

MySQL数据库源码中,MY_BITMAP数据结构及相关处理方法是位图相关的操作。尽管MySQL不支持位图索引,但是在binlog子系统、查询子系统、分区子系统以及table的定义中都有应用。

数据结构

BITMAP相关的数据结构定义在mysql源码的include/my_bitmap.h和mysys/my_bitmap.c文件中,具体定义如下所示:

typedefuint32 my_bitmap_map;

typedefstruct st_bitmap

{

my_bitmap_map *bitmap;

uint n_bits; /* number of bits occupied by the above */

my_bitmap_map last_word_mask;

my_bitmap_map *last_word_ptr;

/* mutex will be acquired for the duration of each bitmap operation if thread_safe flag in bitmap_init was set.Otherwise, we optimize by not acquiring the mutex */

mysql_mutex_t *mutex;

} MY_BITMAP;

MY_BITMAP数据结构定义比较简单,其中bitmap是实际存储位图信息的字段;n_bits表示位图表示的位数,即bitmap的有效位数;last_word_mask和last_word_ptr两个变量用于指定最后一个数的掩码值和指针地址,主要是安全访问的考虑;mutex是多线程并发操作时,提供现成安全的访问。

源码实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