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通信误码率测试软件,微机在通信线路误码率测试中的应用

摘 要: 在阐述通信线路误码率测试原理的基础上,介绍了一种利用微机系统进行误码率测试的新方法,以及该系统软、硬件的设计和实现。

关键词: 通信 误码率 511码序列 测试

1 通信线路误码率测试

1.1 测试原理及方法

在数字通信中,误码率是检验数据传输设备及其信道工作质量的一个主要标准。实际应用中一般都采用本原多项式为1+X5+X9的m序列,其周期为29-1=511,即通常所说的511码序列。511码序列实际上是一个伪随机码序列,利用它进行通信线路误码率测试的原理如图1所示。

925509eba73c855ac7554fdb6493c291.png

在实际工作中一般采用误码率测试仪(以下称误码仪)来测试通信线路的误码率。为解决远距离传输造成的信号衰减,实际通信中常用两台调制解调器(MODEM)将收、发数据终端连接起来,从而实际应用中的误码率测试就有自测、环测和对测三种方式,如图2所示。

7a52dcab2af69ed2d16a9dd3ddeda67f.png

图中虚线均表示传输信道。

1.2 利用误码仪测试误码率存在的缺陷

当需要对某个信道进行误码率测试时,在通信的两端要同时将数据终端的收发电缆拔下再连接到误码仪上,其弊端是显而易见的:一是操作不方便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