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linux arm64,谷歌浏览器为何还没发布ARM64原生版?高通表示非技术而是政策问题...

高通与微软合作的Windows 10 ARM 设备目前发展并不顺利,尽管愿景很美好但愿购买此类设备的用户并不多。

用户不愿意购买的原因其实有多种,但是可能最大的问题就是此类设备的兼容性并没有传统笔记本电脑的那么好。

例如传统桌面软件理论上说是不支持此类ARM笔记本的,但微软在 Windows 10 里使用模拟器让传统软件运行。

使用模拟器的后果就是目前仅支持32位应用程序不支持64位应用程序 ,同时模拟器运行会让软件性能出现下降。

a5d6de3c342bbe3e0f1b0b549ee94990.png

谷歌浏览器至今没有推出ARM64版:

目前在 Windows 10 ARM 设备上使用谷歌浏览器需要下载安装32位版谷歌浏览器然后通过微软x86模拟器运行。

对于本身对性能和硬件资源要求就比较高的谷歌浏览器来说,通过模拟器运行带来的性能下降问题还是很明显的。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用户迫切需要谷歌浏览器开发原生 ARM64 版 , 有原生版后性能自然会比模拟器运行的更优秀。

Microsoft Edge based on Chromium现在同样支持ARM64,按理说吧谷歌也不太可能遇到技术问题无法解决。

高通表示这是政策问题而非技术问题:

积极推广 Windows 10 ARM 设备的高通看起来很着急 , 毕竟这是高通进军桌面市场的开头因此必须要积极起来。

所以高通一开始就与微软、谋智基金会和谷歌合作,希望大家能把各种流行的软件都进行重新适配支持 ARM64。

然鹅这已过去好几年到现在谷歌浏览器还是没支持 , 没人知道谷歌浏览器为什么到现在还是不支持 ARM64 系统。

最近高通产品管理高级总监接受采访时表示 , 谷歌浏览器没有推出原生 ARM64 版并不是因为谷歌遇到技术问题。

这里的政策问题具体指的是什么高通并未透露,不过大家猜猜应该能想到是什么,这个原因蓝点网此前也提到过。

Windows 10 ARM设备与谷歌Chromebook是竞争者 ,  或许这个就是所谓的政策问题,谷歌故意不发布原生版。 本文来源 蓝点网,由 山外的鸭子哥 整理编辑,其版权均为 蓝点网 所有,文章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 蓝点网 对观点赞同或支持。如需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