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车计算机软件编程的重要性,数控车床有多少人软件编程?

经常听到有人说数控车床用软件编程效率高,现在还有谁用手工编程,其实内行的人才知道数控车床根本就没几个人用电脑编程。数控车床大部分都是两轴机床(XZ轴),加工轨迹都在一个平面。手工编程灵活高效。大多数生产零件来说车削编程实在是比较简单,谈不上复杂。根本用不上软件编程。

c9c7e812197e2359eed25eac0907cec8.png

一般零件熟练师傅看看图纸,左手拿图纸右手操作机床面板,当场就可以心算坐标完成编程。用电脑软件编程还要先画图或者建模,再设置加工参数,刀具等,最后再生成程序。而且数控车床有很多循环指令比如G70、G71、G72、G73、G76等等,根本不需要自己计算一刀刀编程。只要编写工件轮廓就可以了,所以说数控车床用电脑软件编程没有优势。

a7da18326643aebb4715e2f2573ac670.png

外行的人以为电脑软件编程效率高,要看你用在哪里,软件编程适合用于加工中心、车铣复合的加工编程,因为他们加工轨迹大部分是三维的。用手工编程的话计算量非常大,难度很高。这个时候才是软件编程真正发挥作用的时候。

c9c7e812197e2359eed25eac0907cec8.png

总结一下就是不让以为先进的东西就对你有用,要结合实际情况。不然只会成为包袱拖累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