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经验交流活动简报,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开展“交流与分享”学术论坛活动...

为解答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搭建学习交流平台,4月27日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以下简称“计信学院”)在雁山校区文科楼四区301教室开展以“交流与分享”为主题的学术论坛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经验分享和提问互动两个环节。活动开始,计信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李德结合自身经历,指出积累学习经验和加强沟通交流能力的重要性,他提出,学习需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方法和技巧是辅助手段,在学习过程中要善于请教别人,吸纳他人的优秀方法;学习是一个相互的过程,可通过与他人沟通交流将自己的知识缺陷暴露,同时锻炼自己的沟通表达能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加强锻炼和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养。而后计信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韩学向同学们介绍“二八法则”,即学习20%的知识可以解决80%的问题,强调学以致用的同时边用边学,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进行实践操作,以便进一步巩固知识。

提问环节,李德向同学们详细解答“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的问题。他认为,只有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才能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学习和工作两者是可以兼得的。

活动最后,李德和韩学波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课本的知识的同时,也要补充课本外的知识,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为以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通过邀请优秀学生分享经验、相互交流的形式,为计信学院的同学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使其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全面提升自己综合素质。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 廖桂樱)

4c055141fb01e3f35f3f306f81a21412.png

活动现场

4794740c7f15a86362e3c43fd9fe25b1.png

李德发言

a15c8c47ac4def24a32e0c13d42c4478.png

韩学波发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