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剔除异常值栅格计算器_如何使用ArcGIS从DEM数据中提取水系

1. 概述

在比较偏远的地方,往往会缺少水文信息,我们可以通过ArcGIS对高程DEM数据进行水文分析,为地表水流建立模型,进而获取到该地的水文信息,DEM数据精度越高,获取到的水文数据精度也就越高,这里,我们主要介绍水文信息中的水系河流的获取。

2. 获取高程数据

高程数据的获取方式有很多,比如从网上下载,也可以使用水经注万能地图下载器进行下载。高程数据的精度也有很多,比如SRTM 90m精度的DEM数据,谷歌的30m精度的DEM数据,还有12.5m精度的DEM数据,这里我们选取的是12.5m精度的高程DEM数据。

54ac79695de4af4a595508fa147fad4d.png

水经注万能地图下载器 (私信回复"下载器"获取万能地图下载器软件安装包)

3. 填洼处理

将下载的高程DEM数据加载到ArcMap内,在ArcToolbox点击"Spatial Analyst工具水文分析填洼",如下图所示。

8a69cae7dc25d14cad45d8b3656365a0.png

调用填挖工具

在显示的填洼对话框内,"输入表面栅格数据"选择加载的DEM数据,设置输出表面栅格,需要说明的是,为了保证成功输出,所有的输出目录尽量默认,如下图所示。

03c272752eda2712959a057972067ae7.png

填洼设置

点击确定之后可以看到填洼后的效果,得到名字为"Fill_tif1"的填洼结果,由于Z限制为默认,所以所有的洼地都被填平了,如下图所示。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