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 设置默认访问index.html_两种方式,花五分钟就能构建一个 Spring Boot 应用...

前言

Spring Boot 的好处自然不必多说,对于想要从事 Java 工作的朋友们来说,可谓是必学的技能。

在我看来,它的优势就是多快好省

功能多,很多常用的能力都有集成;接入快,简单的几行代码就能完成接入;维护好,社区活跃度高,有了问题能够第一时间找到解答;省钱,免费开源项目自然是个人或者企业的最爱。

接下来详细讲下 Spring Boot 的接入教程,方便刚接触这项技术的读者朋友学习。

相关依赖

技术栈:

Java 8Maven 3Spring Boot 2.4.2

环境:

操作系统:MacOS(Windows 也类似)IDE(集成开发环境):IntelliJ IDEA 旗舰版 2020.1 版本

Spring Boot 项目初始化

有两种方式:

  1. 官网打包
  2. IDE 生成

官网打包

访问官网:https://start.spring.io/。

指定项目构建方式 Maven,选择语言 Java。

Spring Boot 选择最新稳定版本 2.4.2,项目元数据填写组织和项目相关信息。

右侧依赖选择自己会用到的包,这里我选择了 Lombok 和 Spring Web,前者帮我们少写代码,后者支持 web 页面访问,方便我做演示。

然后点击底下的 GENERATE 按钮,网站会自动生成 zip 包并且下载到本地。

cfee5f20f699bf3eab23f4fd830b5d5f.gif

解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如下的目录结构。HELP 是帮助文档,mvnw 是程序启动命令文件,pom 放置了项目依赖,src 包含了项目的源代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