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表中不存在就插入_在工作表中批量插入图片,只需动动你的手指

你好,我是刘卓。欢迎来到我的公号,excel函数解析。在工作中,有时需要在工作表中插入很多图片,如果手工操作的话,非常麻烦,费时费力。今天就来分享一段简单的代码,只需点一下,就能批量插入图片。 -01-

具体应用

如下图所示,在F盘的“图片”文件夹下,有一些小动物的图片。现在的要求是将这些图片全部插入到excel工作表中。 9adb660b8a63a899eab77d3c91f51a00.png 我现在是将这些图片插入到sheet1中,并且在A列写入图片名,在B列插入图片。只需点一下按钮,就可以批量插入图片名以及图片。当更改单元格的列宽时,再点一下按钮,图片也会自动调整宽度。 e14017a1b55de9b2f5d7f366e454bf59.gif 实现这个效果,只需一段代码。代码如下:
Sub 批量插入图片()    Dim lj$, wjm$, n%    Dim r As Range, shp As Shape    For Each shp In Sheet1.Shapes        If shp.Type <> 8 Then shp.Delete    Next    lj = "F:\图片"    wjm = Dir(lj & "\")    Do While wjm <> ""        n = n + 1        Cells(n + 1, 1) = wjm        Set r = Cells(n + 1, 1).Offset(0, 1)        Sheet1.Shapes.AddPicture lj & "\" & wjm, True, True, _            r.Left, r.Top, r.Width, r.Height        wjm = Dir    LoopEnd Sub
大家有问题可以扫码加微信群提问。 最后希望你能帮我点赞、分享、在看(一键三连),这对我很有帮助,也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b7159f1a988c2dd64bafd4c0adad1374.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