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计算机带电脑,大一新生开学带电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学长:有可能很麻烦...

高考结束后的假期是非常宝贵的,一些考生会选择出门旅游,看一看外面的世界,一些考生会利用假期的时间,做一做兼职,攒些零花钱,高考过后的假期是轻松又自由的,希望考生们可以珍惜。

假期虽好,但是早晚要过去,假期过后,就面临着开学,相信很多准大学生都是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迎接大学的生活。

很多考生都是因为上大学才离开家的,有的学生甚至是第一次出远门,作为家长,生怕孩子在外面受苦,因此能想到的都希望给孩子带上,恨不得把家都搬到学校附近。

c945efdb33541ccba18c29e87a1ea225.png

有人提出疑问,大一新生有没有必要带电脑呢?相信已经有父母给孩子准备好电脑了,但是听了学长的这一番建议,相信很多家长就会犹豫。

4ed3634cd7786191d55ec38b4cc209df.png

家长们愿意给孩子带电脑的一些原因

其实家长们给孩子带电脑的初衷,很有可能是怕孩子在上了大学以后,会用得上电脑,现在的科技比较发达,有的大学生甚至需要借助电脑才能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22cec46611628ab35c8f0ffb8adf7fdd.png

学生上大学以后,当然还是要以学业为主,但是学校宿舍结构较为简单,没有什么娱乐设施,大学生想要接触外面的世界和资讯,可能就需要去外面的网吧,这样会增加一些不安全的因素。

f3c253d9ae70284d7af907cff7415864.png

还有一点就是,家长们也并不知道,同宿舍的几个学生的家长是否给自己的孩子买了电脑,如果只有自己的孩子没有电脑,可能也会被孤立,现在的大学生之间攀比之风较为严重,很多家长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原因亏待了孩子。

e00c3097673c4950bd44797b1ec60c0d.png

以上可能就是家长们为什么会给孩子带电脑的理由,不过大一新生带电脑到底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呢?看学长有什么建议。

eb116370141aa372e220b2155c1ed37b.png

大一新生开学带电脑,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学长:有可能很麻烦

凡事都有两面性,大一新生开学带电脑可能会有一些好处,但是有可能是弊大于利的,要是听从学长的建议,大一开学新生不用着急带电脑,有可能会很麻烦!

现在的手机功能都比较多,很多手机功能已经覆盖了电脑功能,大学生在上大学后不用担心会无聊,认识新同学还有各种的学校组织已经够大一新生们“忙活”一阵的了。

347379313a9a909bc0989f7f05e4920f.png

大学开学后,新生们会迎来军训,有的学校军训可能会持续一个月,之后就到了国庆节小长假,学校虽然相对来说比较安全,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大一新生开学就带电脑,也会增加宿舍被盗的风险。

27ffc309f73eafcc8a31527721907c0c.png

新生开学报到,所带物品也比较多,虽然有家长帮助大包提小包,但是带着电脑也会增加行李的重量,路程颠簸并不利于携带贵重物品。

7a76f4f237e488e44692badc26d08475.png

其实学长的建议可以说十分的中肯了,对于一些学生来说,可能所学的专业日常确实需要电脑的辅助,不过学生们也不要着急,开学之际还是要以轻省为主,等到国庆节回家与父母商量携带电脑的事也不迟。

a709db0b2d5c64a77da127f9fbc25402.png

哪些专业的学生日常学习中可能离不开电脑的辅助

学计算机课程的学生

对于学习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来说,电脑是必不可少的,有的学校可能基础设施有限,学生数量较多,因此电脑就会不够用,而计算机专业日常的操练是不能少的,因此这个专业的学生几乎是人手一台电脑。

391c14756308cae80cec7681a2740d15.png

学习3D绘画和设计相关专业的学生

3D绘画和设计专业的学生,会经常需要在电脑上作图和构思,有人可能会说,不能在纸上绘图吗?其实也是可以的,只是和在电脑上面操作完全是两种感觉,学生未来的毕业设计也都需要用到电脑,因此对于这种专业的学生,父母们还是要尽力提供条件。

51ad68c975c36d093588960de9be4b38.png

涉及PS相关专业的学生

与PS相关的专业课程也会用到电脑的辅助,现在手机也可以实现对图片的修改,但是真正专业的PS科技是需要下载相关软件并在电脑上面操作的。

2ef080e9af29937927e5a3eb7a961b3f.png

大学生如何正确的看待带电脑这件事

现在都说,大学生们过着虚度时光的生活,大学生逃课追剧、玩游戏是经常发生的事情,大学生已经成年,对于自己的行为要负责任并且有一定的自制力,有的大学生利用电脑完成作业,准备PPT,写论文,这些都是同学之间应该学习的典范。

2c8eea5a897805ffa065eff849de0299.png

到了大学就是集体生活了,希望同学之间可以互相督促,互相鼓励,让宿舍里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家长们虽然爱子心切,也不要太宠溺孩子,告诉孩子为其准备电脑的原因,提前让孩子摆正一个良好的学习心态。

今日话题:你认为大一新生应该带电脑吗?欢迎留言评论。

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可联系删除

想了解更多精彩内容,快来关注 蜂蜜妈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