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高计算机ppt能力,实习了才发现,学好PPT有多重要!

上次写文章,有人给我私信说想一起学习PPT,今天我就把我与PPT的猿粪给大家解剖一二。我的PPT水平有限,纯属分享学习经验,大家不要嫌弃和深究。

一、大一上计算机基础课,纯属应付

大一的时候,我就是一个小屌丝,对大学的感觉经历了从高度期待到高度失望的落差,比较浮躁,搞不懂自己的未来和以后要怎么走,上课都很敷衍。

上计算机课就是完成老师任务,及格就好。所以你知道的,那时候我的OFFICE水平就是知道PPT这么个东西,把字和图片放进去就好。

二、暑假实习,因为PPT太垃圾而被刺痛

大一下学期去一个微小企业实习。其他的我都可以应付,唯独BOSS交代的PPT,简直让我无从下手。那一个星期,我一边百度学技巧,一边操作。

到最后期限,我在无比鄙视自己中交了份十分low作品。BOSS人很好,说勉强给我及格。当时我就领悟了,他怕打击我的信心,故意安慰我的,做得确实忒差了点。

这次PPT的经验是我不堪回首的往事,至今我都没有勇气去看一眼。前两个星期在学习拯救丑陋PPT,安慰了自己好久才做好准备去看看,你猜怎么着?

早没了!早就被我删掉了!原因一会儿再讲。

这次的经历刺痛了我,作为文科生,什么都不会?企业为什么要我?

大二开始,我就在网上搜索一些课程学习。在此,我推荐网易公开课,里面真的有很多优秀的老师,他们的基础课很多都是免费的,完全满足前期的学习需要。同时,我还参加计算机协会组织的一个PPT直播学习的活动。

我学习的流程是:先跟着老师学习,然后自己动手操作,最后再回放视频对比操作流程,标注难点再回顾。经过这四个过程,可以说比较好地吸收了一节课的内容。

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PPT水平有了一定的提高,我按照那份惨不忍睹的PPT,重新制作了一份交给了BOSS!然后就把以前惨不忍睹的那份分分钟毁尸灭迹了。

当然这一份,在我现在看来,舒服多了,但是还是很丑的哈。

三、积极承担各种需要制作PPT的作业,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大学有很多老师喜欢布置小组作业,最后以PPT的方式呈现给大家。虽然知道这是一个苦差事,但是我接受了我们小组所有的PPT制作任务,开始了日以继夜的PPT制作过程。

每天我是最早起床,最晚睡觉的。当时正好是冬天,经常把手都冻僵了,才用暖宝宝暖一下,然后继续。

对每一份作业,我都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制作,尽量把自己学到的技巧都用上。在一次次的实践中,我对PPT都有哪些菜单、哪些工具都十分熟悉了。

如今回顾,依然毫无美感,就是小技巧的堆砌,没有什么排版和配色可言。但是为我打下了基础,在后面学习技巧是才能够最快地领悟。

四、PPT成为我实习加工资的筹码之一

在实习的时候,刚获得了国家计算机二级优秀的成绩,在我疯狂的刷题中,得到了进步。我不是为了考证而刷题,是因为我知道这个学好了对我以后会有很大的帮助,我才愿意耗费很多时间在准备考试上。

刚到职场,我惊讶于绝大多数人对OFFICE的了解停留在我大一的阶段!他们只知道有这么一个东西,可以使用。但是他们不知道OFFICE到底有多强大,因为不知道,根本不要说学习和提高了。

一部分人加班和效率低下的原因,就是对这些天天使用的软件不了解、不会。

所以我这个学习过的小白,才有了一展身手的机会。而我只要比我的前任和其他人做得好,我就获得了认可和赞赏!

这是我在新的职场,立足的优点之一。我很清楚,我并不满足于现状,所以我更加注重持续学习。

现在基本每天下班,我都要回家继续学习各种技能,因为我可以更专业,还可以更高效。只要我持续进步,除了别人无法替代之外,我为自己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我可以用比别人更短的时间做一份更好的PPT,同时把节省下来的时间用于处理其他事情,长期坚持,我必定会从中受益匪浅!

五、与高人为伍,抱大神大腿

我在朋友圈订阅了各种PPT大神的订阅号,每天都会看他们推送的内容,觉得有用的就自己动手操作。前不久有平台发了个消息说接受学员一起拯救PPT,但是门槛费50元,我当时没有考虑,就立马转了。在我看来,大神的指点,和自己慢慢摸索,根本就是两个概念。(我也不是土豪,只是个实习的穷屌丝,我一般都是通过自己做饭,然后节约伙食费来调节用度的)

我进群之后,积极响应各种行动,有大神出没的地方我必会去凑凑热闹,就是让大神多多关照一下我!

最后在制作PPT的过程中,我也十分尽心。号称是问题宝宝,基本天天都会自己学习一两个教程,把成果放到群里。大神看到会给我反馈,怎么做会更好,我就立马改进,遇到类似的问题马上举一反三。

短短的时间也是提高了很多,真心的,有很多人进群之后就水了,也不发言,也不操作,过了这么久估计提高也不大。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一定要善于抓住机会,离大神更近一点,他们这种过来人的指点绝对让你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千万不要高估自己对技能的使用能力,因为他们有更多高效高质的方法实现同一个效果!

六、避免素材堆积,要注意整理

这是我最近一直在做的一件事,真的十分费神。这些也是我参考了大神的分享而得出来的结论,因为才刚开始,比较简单,不到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指正。

一是对素材分大类(按照自己的使用频率)

比如A是模板,B是图片,C是图表,D是字体。

在大类下面再分小类,比如A模板下:A1是商务风,A2是科技风,A3是党政风等等。这个也要看自己的使用情况,如果你喜欢,也可以按照颜色分类或者其他分类方法,总之,一切都是为使用方便而服务的!

在此给大家一个积累素材的方法,去微信里面搜索“PPT素材”会出来很多的素材分享和合集,都是一些公众号用来涨粉的福利。大家要酌情选择,一般大得离谱的最好不要去下载,一是质量难以保证,二是太多了,人会视觉疲劳,更加不会去看。

尽量选一些高质量的,一般几个G就够了,这是我个人的总结。

在这里我想补充一点我为什么选择付费学习一些东西吧,比如这次的门槛费,还有秋叶大叔的word,秦川老师的OUTLOOK之类的课程等,我都付费买了。

其实我也是在逼自己更用心的学习,自己付出代价的东西总是格外重视,有了一个学习的环境,我再也没有理解给自己的不学习找借口了。

还有就是刚进入职场,迫切的想提高一些职场技能,为自己拼一把吧。我希望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做得比别人好一点,毕竟我不想一辈子待在基层。

学习之路贵在坚持,一旦选择了就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等,有效的付出必定会得到有效的收获!

啰里啰嗦写了这么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耐心看完。但我还是想把这些都写出,与大家一起共勉!

有和我一样在学习PPT的,欢迎和我互动,我喜欢和别人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有人陪着的感觉真的很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