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etch android设计,安卓手机预览sketch设计稿的偏方

在Android和iOS都使用同一套设计风格的情况下。我见过很大部分的视觉设计师,都喜欢并擅长从iOS端开始设计工作。

Android和iOS的交互方式大大不同,设计风格也各有千秋。甚至在某一个官方设计规范平台上都会“你最好不要这样做,不然会与其他平台混淆。”这类字眼出现。

我们暂且不去讨论两个平台用同一套UI设计稿的利弊,毕竟,几家大佬也在这样做。我听到对于这样做的解释有:简单,逼格,性能快。当然,我也见过不少app,在iOS如此的美腻,而在安卓端就丑得像坨屎~

UI设计是一项视觉的游戏,“好看”>“规范”。几大OS平台有各自的规范,在这里不做讨论,我们今天讨论的是“好看”的问题。

如何“好看”?这是设计师的工作,是靠你的双眼去完成的事,这是你的“设计过程”。在完成这项任务期间,会用到各种方法,而我们今天聊的方法之一,就是“实时查看”。边画边看,第一时间掌握你的设计结果的合理与否。

你一定是在PC上画设计稿,那是一个大尺寸的媒介,你无法想象,你的设计稿在手机端最终的效果合适不合适,那么你会用到“实时查看”工具。

如果你是photoshop阵营的,那你用到比较多的工具有Adobe Preview,PS Play,实时查看的方式是这样的(可能还有其他工具,这里不做介绍,各工具软件的使用方法,自行搜索):

5f904343358a8d7c6f505f9823f815cb.png

如果你是sketch阵营,那你用到比较多的工具有Sketch Mirror,实时查看的方式是这样的:

1f1755e84c6c9bb6c07f30fc0611d545.png

99美元的sketch已经让你感到隐约的蛋疼,高傲的sketch根本不会考虑安卓。

而如今,使用sketch做画,在安卓手机上都不能实时查看?试问,如何能保证在安卓端的各种机型都能尽可能适配?如何保证设计稿在安卓机上的反馈效果是可行的。

或许有很多其他方法,这里聊两种我的经验中最接地气的方法:

Crystal

第一步:打开你的安卓应用市场,搜索Crystal这个软件!

7fbaecd7ec02aff4247ba94a12594880.png

第二步:打开这个app,会出现如下界面:

798fc58188e3c120db9e945310bad125.png

第三步:选择你要链接的电脑,点击并等待,如下:

7f46adb237d58bd9f5098c09a25cabe7.png

第四步:当出现连接Mirror提示的时候,回到你的sketch中,找到Mirror,并点击连接。

2fd42ab7b0379d21d1fe5c5e4adddc27.png

最终,你就会在你的安卓手机上看到sketch中的设计稿了。可经过我实际经历来看,这种成功的可能性不是很稳定的,这大概是由于这种链接方式全靠wifi链接。也有可能是我司的wifi太差劲。这不,下图就是菊花不停的转,无尽的等待~~~

03bf3a66f2240da74a8976e203f91f5c.png

SkalaPreview

第一步:下载附件并解压,安装Preview.sketchplugin,Set Preview Size.sketchplugin两个插件到你的sketch中。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boDnYxx 密码:azfj

c6dddc6d4aa383ad55bd0d2db82b14aa.png

第二步:安装完插件后,在你的sketch中找到它,并可以设置预览参数,参数的设置,取决于你的预览手机分辨率与你sketch中画布分辨率的倍数关系(这点很重要,可参看我之前的帖子的思路)。

a3e41e775f368b501c7ac1f4ea723a61.png

9683f22ad927902da96dada1e099e082.png

第三步:在AppStore里找到Skala Preview并安装。如果没有找到,可以暴击我下方给出的网盘链接。

3d86bb7da1f384c686526da8396ca0d4.png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SvhqMm 密码:2qyu

第四步:在你的安卓市场中下载并安装Skala View,安卓市场这么多,相信你会找到的。

2d96ddbf34e3ef0aa43d755484e1f9c8.png

第五步:分别运行Sketch,pc上的Skala Preview,手机上的Skala View,当然,也要处于同一局域网下。运行再找到手机端的Skala View上方的电脑图标,已运行的Skala Preview的电脑名称,点击后提示Connected

3574fd350146329cc5c7999d7c0df183.png

最后在你的sketch中找到你要预览的画板,并按下⌘P,便可预览了。

1354acd40e03a0bfed51ed5f7aa03b3c.png

经过我长时间的使用,Skala Preview的方法比crystal的方法更加稳定。

两者区别在于:Skala Preview只能单Artboard浏览;而Crystal可以直接多Page,多Artboard浏览。

那么,前面关于sketch阵营的实时查看方法,我们可以补充为:

e801e7e8beafa61c49f94606a11a4eae.png

当然,强大的Skala的功能不止这一点点,大家可自行摸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