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按顺序批量修改图像序列,批量给文件按顺序编号进行重命名,其实就这么几步就搞定了...

概要

当我们需要给很多文件批量修改文件名时,我们可能有这样一个需求:让文件名按序号顺序命名。如果文件比较少,我们完全可以手工进行重命名,但是如果文件比较多的话,如果还使用手工就比较费力了。今天我们来看一下,如何使用软件来进行批量重命名并自动生成序号,这个方法很实用哦。经常和文件名打交道的伙伴可以收藏一下。

2640b68aad71

我们经常需要将不同文件名的文件进行整理,让它们的名字看起来是连续的,比如:001.docx、002.docx、003.docx 等。当文件数比较少的时候,我们处理起来非常轻松容易,可是,当文件数达到 10 个,甚至 100 个、1000 个的时候,如果还依赖手工去重命名,这样的效率也太低了。

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一个工具,使用我的 ABC 软件工具箱——XCLWinKits批量给大量的文件重命名,并且可以自己设置文件名的编号规则哦。

准备工作

首先,我们当然要准备我的 ABC 软件工具箱这个软件哦。其次,找到我们需要处理的文件,如下:

2640b68aad71

开始操作

打开软件【文件处理】中的【批量编排序号】功能:

2640b68aad71

选择需要处理的文件:

2640b68aad71

单击【添加文件夹】:

2640b68aad71

当我们选择需要处理的文件后,在这里就会看到所有待处理的文件列表清单了:

2640b68aad71

接下来,最最重要看这里哦,我们在已有文件名的前面需要加一个长度为 5 位的序号,因此,我们这里需要输入 5 位对齐,其它信息默认即可。然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2640b68aad71

这里选择处理后的文件的输出目录,如果要在原文件上直接处理,也可以不用填哦:

2640b68aad71

单击开始处理按钮:

2640b68aad71

一会儿,我的 ABC 软件工具箱就处理完毕了:

2640b68aad71

处理结果

我们来起看看处理后的文件名吧,可以看到,它已经全部处理好了。如果您觉得这个工具不错,可以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哦。

2640b68aad71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