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2008 oracle 服务器,Oracle10g在Windows2008下安装

Oracle10g在Windows2008上安装

有一个系统环境是这样,数据库是Oracle 10.2.0.4,操作系统是windows2003。现在采购了新的服务器,但该服务器不支持windows2003,只能安装windows2008。

如何在windows 2008快速安装Oracle 10.2.0.4,是个问题。

常规操作方法是在windows2008上先安装Oracle 10.2.0.1,然后升级到10.2.0.4。但在windows2008上安装Oracle 10.2.0.1却不能成功,直接闪退。其实,Oracle 有支持windows 2008的10g版本,名称为for vista版本的Oracle 10.2.0.3,但现在其官方网站上没得下载了。

这种情况下,要么安装11g而直接升级数据库系统,要么继续研究10.2.0.1在windows 2008上安装,看看能不能解决闪退的问题。

将10.2.0.1的安装过程在重现一下。

在windows 2008上,点击安装包中setup.exe文件,使用图形化安装方式。开始是出现了安装界面,但点击"下一步"按钮就一闪,然后就什么也没有了,也没找到任何错误提示。

这种windows软件安装操作出了问题就非常厄异,我怀疑是图形化安装问题,会不会是windows2008不支持这个Oracle版本的图形化安装。于是转而使用setup.exe进行静默化安装。

首先,修改enterprise.rsp文件,修改后的内容保存为enterprise_fh.rsp。

在cmd下执行下面的命令:

setup.exe -noconsole -silent -responseFile f:\soft\102010_win64_x64_database\database\response\enterprise_fh.rsp

但是,结果还是没有成功。这次给出了错误信息了,如下:

Exception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occurred..

java.lang.NullPointerException

at Oracle.sysman.oii.oiix.OiixPathOps.concatPath(OiixPathOps.java:551)

at Oracle.sysman.oii.oiic.OiicOUIEntryPoint.processCommandLine(OiicOUIEntryPoint.java:392)

at Oracle.sysman.oii.oiic.OiicInstaller.processCommandLine(OiicInstaller.java:466)

at Oracle.sysman.oii.oiic.OiicInstaller.runInstaller(OiicInstaller.java:703)

at Oracle.sysman.oii.oiic.OiicInstaller.main(OiicInstaller.java:653)

Error:*** Alert: Abnormal program termination. An internal error has occured.

Please provide the following files to Oracle Support :

"Unknown"

"Unknown"

"Unknown" ***

在setup.exe中加上debug参数,如下

setup.exe -silent -force -debug -responseFile f:\soft\102010_win64_x64_database\database\response\enterprise_fh.rsp

得到出错步骤是在java虚拟机初始化时出现的错误。怀疑JDK问题。折腾了一番JDK的版本,也不行。

在Oracle论坛中找到一个帖子,讲的问题和我的一样。有人给了这样一种解决方法,右键点setup.exe 选属性,选兼容模式,兼容windows2003。我按照此方法,在setup.exe兼容属性就没有找到windows2003的,最小的也是windows7。对windows2008了解甚少,可能是因为我的windows2008是R2版的,已经不支持2003了。

难道真得就没办法了吗?请见下文:

Oracle10g在windows上移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Windows 10系统安装Oracle 11g教程如下: 1. 首先,从Oracle官方网站下载Oracle 11g的安装媒体文件。选择与你的系统架构(32位或64位)相对应的文件。 2. 下载完成后,打开下载文件夹,找到并解压缩下载的文件。你会得到一个名为"win64_11gR2_database"的文件夹。 3. 进入解压缩后的文件夹,找到名为"setup.exe"的文件,并双击运行。这个文件将启动Oracle 11g的安装程序。 4. 在安装程序启动后,选择"创建和配置数据库"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5. 在接下来的界面中,选择"服务器类",然后继续点击"下一步"按钮。 6. 单击"单机安装"选项,然后继续点击"下一步"按钮。 7. 在下一个界面中,将会显示默认的安装路径。如果你想更改安装路径,可以点击"浏览"按钮进行修改。然后继续点击"下一步"按钮。 8. 在稍后的界面中,你将需要设定一个数据库SID(系统标识符)和数据库密码。输入你想要使用的SID和密码,并点击"下一步"按钮。 9. 在下一个界面中,选择需要安装的组件。默认情况下,所有组件都会被选中,你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修改。然后继续点击"下一步"按钮。 10. 在接下来的界面中,选择一个数据库存储选项,然后点击"下一步"按钮。 11. 在此后的界面中,确认所选择的安装选项,并点击"安装"按钮。 12. 安装过程将开始,并显示进度条。请耐心等待直到安装完成。 13. 安装完成后,系统将显示安装已经成功。点击"下一步"按钮。 14. 下一步,你将会看到一个"数据库配置助手"界面。点击"取消"按钮,然后关闭安装程序。 至此,你已经成功地在Windows 10系统上安装Oracle 11g数据库。可以通过开始菜单中的Oracle文件夹访问安装好的Oracle数据库。希望以上步骤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