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u盘装linux,联想ThinkPad X270笔记本如何用U盘重装win10

[文章导读]联想ThinkPad X270是一款12.5寸商务本,其搭载intel 酷睿第七代处理器。预装的是win10系统,在使用一段时间后,win10系统出现卡和慢的情况想重装win10,但在默认是UEFI+GPT的引导,由于GPT分区无法直接用硬盘安装方式安装,须用U盘重装WIN10,但用U盘安装时发现找不到U盘启动,那么联想ThinkPad X270笔记本要用U盘重装WIN10系统呢?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教大家具体的操作步骤。

联想ThinkPad X270是一款12.5寸商务本,其搭载intel 酷睿第七代处理器。预装的是win10系统,在使用一段时间后,win10系统出现卡和慢的情况想重装win10,但在默认是UEFI+GPT的引导,由于GPT分区无法直接用硬盘安装方式安装,须用U盘重装WIN10,但用U盘安装时发现找不到U盘启动,那么联想ThinkPad X270笔记本要用U盘重装WIN10系统呢?下面电脑系统城小编就教大家具体的操作步骤。

操作步骤:一、安装前的准备工作1、准备8G空间大小的U盘一个

2、U盘启动盘工具下载:(支持GPT分区下修复引导)() 注意:有些U盘启动盘不支持GPT分区安装完系统后修复引导

二、联想ThinkPad X270笔记本重装win10 BIOS设置步骤(重装WIN10重要一步)

1、重启笔记本按F12,按TAB键切换栏目到"App Menu",然后选择"setup"进入BIOS设置,或是看到lenovo或ThinkPad标识后多次按Enter回车,听到报警声后等待下一画面,然后按F1或Fn+ F1进入BIOS主界面。如下图所示;

0d464b97188f15d430b6575cbf251aff.png

1、按→方向键移动到Security,将secure boot改成disabled,关闭安全启动,如下图所示;

c94771d16040f81af124213b5089ebaf.png

2、选择startup,把csm support,设置为Yes(开启兼容模式)。

4f198ddbded19e653c4c78dd0f28bbc8.png

3、在Restart下,选择OS Optimized Defaults回车,改成Disabled或Other OS,接着选择Load Setup Defaults回车进行加载,然后按F10保存设置。

511f613256f4c8d3aabe3a1fe49a764f.png

4、保存设置后自动重启进入LOGO画面时,一直按F12,选择U盘启动,如下图所示;

e04f70c7d6f067ad93518d1881184689.png

三、联想ThinkPad X270用U盘重装win10系统

1、运行桌面的"U大师一键快速装机"工具,然后首先点击浏览,在U盘找到我们下载好的ghost版本的iso或者gho文件,以c盘为系统盘,把win10系统安装在c盘中,点击确定,如图所示:

dad3bb557fb8c35a95d2cd582ea34045.png

2、点击开始后,等待释放GHO安装程序,电脑便会自动重启电脑。

a9bab556cbbcd7052c6cb49d466cc427.png

3、拔掉U盘电脑重启后,系统会自动完成后续的程序安装,直到看到桌面,系统就彻底安装成功了。

0a26be7590a4fef064449d43340565d6.png

以上就是联想ThinkPad X270笔记本U盘重装win10系统的方法,特别注意的是GPT分区安装完后要修复引导,有些U盘启动盘不支持GPT引导修复,更多教程请关注电脑系统城(www.dnxtc.net)。

分享到: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