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ho回声不能用了_回声消除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导读:回声消除是音频通话中最为复杂的模块,对于音频通话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直以来,网易云信致力于提供良好的回声消除性能,为用户提供优异的音频通话质量。本篇文章中网易智企音视频开发专家将和大家共同回顾回声消除的历史,分析回声消除的现状,并展望回声消除进一步发展的方向

一、历史:

回声是一种物理和生理共同作用产生的声学现象。原始声被反射后反射声和原始声的延时超过100ms时,人耳可以听到分离的两个声音,一般在空旷的山谷这一类地方容易听到回声。

通话中听到的回声一般有两种,线路回声和声学回声。线路回声是因为在长途电话线网络中,存在二四线转换的问题。本地电话—般是用二线电路连接到中心局的,而长途线路的话,需要用四线电路,这两者之间需要用混合变换器进行连接。混合变换器的引入使得传输的信号在混合变换器阻抗不匹配的情况下产生电路回声。

2d2808f5b2042be028f353fd9316348c.png

而我们现在在数字通话中提到的回声一般是指声学回声,声学回声的原因是扬声器发出的声音被麦克风获取后传回远端,这样一来远端说话者就可以听见自己发出的声音。

声学回声问题在早期电话应用中并不凸显,主要是因为使用低延时的模拟技术并且通讯距离普遍较短。20 世纪中叶以后,由于卫星系统发展的需要提出了回声消除问题,曾经采取的解决一种方法是使用切换的方式来隔断回音信号,这种方法虽然能够有效地隔断回声,但是却无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