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compactos_开启Compact压缩Win10系统文件,为Win10系统盘瘦身

微软在Windows10中引入了Compact压缩功能,该功能类似于Windows 8.1中的wimboot压缩技术,可以有效地压缩系统文件的体积,从而节约系统盘空间,这对于Win10平板电脑或小容量固态硬盘的笔记本电脑来说是很实用的技术。但是通过DISM映像部署和管理工具以Compact压缩方式安装Win10系统并不是每个用户都能轻松掌握的,好在安装完Win10系统之后,我们仍然可以开启Compact压缩功能对Win10系统文件进行压缩,效果一样可以减少系统文件的占用空间。方法如下:

compact /compactos:always

回车运行,这时会提示“正在压缩OS二进制文件”,耐心等待压缩完成,会提示“已完成对OS二进制文件的压缩。已压缩******个目录中的******个文件。总共******字节的数据保存在******字节中。压缩率为1.7到1。”如图:

注:Compact压缩基本不会影响系统性能,但可能会产生不易整理的磁盘碎片,所以不建议在机械硬盘上启用Compact压缩。

我们可以比较一下开启Compact压缩前后,Win10系统盘所占用的空间变化。如图:

启用Compact压缩前Win10系统盘可用空间

启用Compact压缩后Win10系统盘可用空间

我们可以看到,在开启Compact压缩后,Win10系统文件的占用空间减少了2.1GB,相应的Win10系统盘的可用空间增加了2.1GB,为系统盘瘦身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

如果以后你想要取消Compact压缩,只需运行以下命令即可:

compact /compactos:never

如果我们不清楚当前系统是否已经启用Compact压缩,那么可以运行以下命令查询当前系统的压缩状态:

compact /compactos:query

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