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installer 在 mac 运行_Mac OS安装Python环境

和Linux发行版类似,最新版的Mac OS X也会默认自带Python2.x。

我们可以在终端(Terminal)窗口中输入python命令来检测是否安装了python开发环境,以及安装了那个版本,如下所示。

a356a0498c96

可以看到,python命令能够正常运行,并输出了python的版本信息,这表明当前的Mac OS 系统已经自带了Python2.7.18。

python命令默认指向Python 2.x开发环境,如果想检测当前Mac OS X是否安装了Python 3.x,可以在终端(Terminal)窗口中输入python3的命令:

(1)如果系统提示command not found,则说明没有安装Python 3.x。

(2)如果python3命令运行成功,并显示出版本信息则说明已经安装了Python 3.x。

对于没有安装Python

3.x的Mac OS X,想要安装也非常简单,用户只需下载安装包,然后一直点击“下一步”即可,这个跟windows安装python的过程非常类似的。

Mac OS X安装Python 3.x

打开链接,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版本

a356a0498c96

点击上图中的版本号或者“Download”按钮进入对应版本的下载页面,滚动到最后即可看到各个平台的 Python 安装包。

a356a0498c96

macOS 64 bit Intel installer即为Mac OS X 系统的Python安装包。点击该链接,在完成后得到一个python-3.9.1-macosx10.9.pkg安装包。

双击python-3.9.1-macosx10.9pkg就进入了Python安装向导,然后按照向导一步一步向下安装,所有保持默认即可。

a356a0498c96

安装完成以后,你的Mac OS X 上将同时存在 Python 3.x 和Python 2.x 的运行环境,在终端(Terminal)输入python命令将进入 Python 2.x 开发环境,在终端(Terminal)输入python3命令将进入  Python 3.x 开发环境。

a356a0498c96

和Windows系统类似,Mac OS下的Python 3.x也会自带一个IDLE简易开发工具,你可以在程序列表中找到它。

a356a0498c96

来指尖编程学Python,免费体验Python基础课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