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计算机中表示一个信息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微型计算机中,存储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

计算机存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字节,用b表示。

1、电脑的存储容量:电脑的各种存储器的最小的存储单位是比特,也就是位(bit,简称b),它表示一个二进制位。比位大的单位是字节(byte,简称B),它等于8个二进制位。因为在存储器中含有大量的存储单元,每个存储单元可以存放8个二进制位,所以存储器的容量是以字节为基本单位的。每个英文字母要占一个字节,一个汉字要占两个字节。其它常用的单位还有千字节(Kilobyte,简称K或者KB,1KB等于1024B)、兆字节(Megabyte,简称M或者MB,1MB等于1024KB)和吉字节(Gigabyte,简称G或者GB,1GB等于1024MB)。

2、计算机内存或存储的容量是2的指数倍的解释:因为计算机是二进制的。所以,所有的与2有关的乘法和除法都可以转化成位移操作,能大大降低计算负担。因为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在运行时有大量的与2有关的乘法和除法,尤其在操作系统管理和分配内存时,比如分页、分段等操作,甚至像malloc操作都与2的倍数有关。同样的,如果计算机是三进制的,那么内存必然也是3的倍数。

以上为百科题库网整理的关于"微型计算机中,存储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试题答案及解析,如想学习更多信息技术/IT类竞赛题,欢迎访问www.baiketk.com查看搜索更多相关信息。

转载请注明:百科题库网https://www.baiketk.com/q_a5fbdf7516c99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2018年10月自考微型计算机及接口技术 2018年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全国统一命题考试   微型计算机及接口技术    (课程代码04732) 本试卷共5页,满分l00分,考试时间l50分钟。 考生答题注意事项: 1.本卷所有试题必须在答题卡上作答。答在试卷上无效。试卷空白处和背面均可作草稿纸。 2.第一部分为选择题。必须对应试卷上的题号使用2B铅笔将“答题卡”的相应代码涂黑。 3.第二部分为非选择题。必须注明大、小题号,使用0.5毫米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 4.合理安排答题空间,超出答题区域无效。 第一部分 选择题  一、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在每小题列出的备选项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选出。 1.下列设备,属于外部存储器的设备为 A.光盘 B.鼠标 C.键盘 D.显示器 2.假设一台8086微型计算机的时钟频卒为5MHz则时钟周期为 A.20ns B.50ns C.200ns D.500ns 3.指令MOV AX,[1234H]的源操作数的寻址方式为 A.立即寻址 B.直接寻址 C.寄存器间接寻址 D.寄存器寻址 4.假设DS=1000H,字符'c’在内存的地址为 .DATA DATA1 DB 31H DATA2 DB 'abc’ A.1000H:0000H B.1000H: 0001H C.1000H:0002H D.1000H: 0003H 5.某半导体存储器芯片的存储容量为2K×8位,表示该芯片 A.有2048个存储单元,每个存储单元存放1个字节 B.有2048个存储单元,每个存储单元存放8个字节 C.有2000个有储单元,每个存储单元存放8位二进制数 D.有16K个存储单元,每个存储单元存放1位二进制数 6.存储器设计,常用的译码器有 A.74LS00 B.74LS138 C.74LS244 D.74LS373 7.808b系统有20裉地址线,最大可支持的存储区容量为 A.2048b B.2048B C.1Mb D.1MB 8.CPU在执行I/O操作期间,系统地址总线上的地址值的提供部件是 A.外部设备 B.接口 C.CPU D.存储器 9.存储器和I/O统一编址吋,进行输入输出操作的指令是 A.控制指令 B.运算指令 C.访存指令 D. I/O指令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