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内存测试软件,内存检测工具Microsoft Windows Memory Diagnostic是用说明

该楼层疑似违规已被系统折叠 隐藏此楼查看此楼

Microsoft Windows Memory Diagnostic(Windows记忆体诊断)是微软Microsoft所发行的一个免费的工具,使用者下载程式且解压缩后,会是一个windiag.iso的光碟映像档,使用者需要将这个档案烧到光碟片上,才能使用。而且使用的时候,要在Bios中设定光碟机优先开机,来让这片Windows Memory Diagnostic的光碟片开机,这样就能自动开启记忆体测试程式,并且执行记忆体测试软体。

http://oca.microsoft.com/en/windiag.asp

使用者可以从下列二个途径下载Windows Memory Diagnostic:

1. Microsoft Online Crash Analysis中下载。

2. 直接下载mtinst.exe。

Step 1. 下载下后来的档案为「mtinst.exe」,请用滑鼠双点该档案,出现版权说明后,请点击〔Accept〕。

20090703-memory_test-1.jpg

Step 2. 而制作Windows Memory Diagnostic测试片,可以选择使用「1.44MB的软碟式磁片(floppy)」或是「光碟片(CD)」,若要将程式安装在磁片上,请点击〔Create Startup Disk〕;若要将程式安装在空白光碟上,请点击〔Save CD Image to Disk〕上。

Note:在这我建议大家使用「光碟片(CD)」,原因是软碟机已经不是每台电脑都会有的配备,且软碟片保存不易、容易受潮,所以使用光碟片是好的选择。

20090703-memory_test-2.jpg

Step 3. 奇怪,怎麼会出现「Save CD Image」视窗呢?不是会将测试程式存进光碟吗?请听我说来。这只程式并不提供直接光碟烧录的功能,所以没有办法帮我们将档案「烧」进光碟片中,而是提供我们一个ISO的光碟映像档,方便我们在任何时候,可以直接将这个光碟映像档还原成光碟片,所以请选择一个好位置来存放这个「windiag.iso」光碟映像档吧!

20090703-memory_test-3.jpg

Step 4. 接著开启你的烧录软体吧! 一般大家都是用Nero,我就以Nero来做示范,烧录这个windiag.iso映像档需要注意的事项。打开Nero Strat Smart的精灵之后,你首先要决定的是「要烧录的方式」,在一般烧录资料片时,我们都会选择「制作资料光碟」这类的选项,但有还原各种光碟映像档时,我们则不这麼做,虽然它也是资料的一种,在这里要请你找到「烧录映像档」这类的选项,如下图:

20090703-memory_test-4.jpg

Step 5. 点选〔烧录映像档〕之后,会要你选择所要烧录的光碟映像档,请选择windiag.iso后,再点击〔开启(O)〕就会开始烧录还原这个映像档了。若是你发现怎麼看不到你的光碟映像档时,请在「档案类型(T)」的下拉式选单中,选择「All Files(*.*)」就会出现所有的档案了。

20090703-memory_test-5.jpg

补充说明:在烧录映像档时,可不是像下图一样,将要烧录的映像档拉进来,并制作一片资料光碟喔!

20090703-memory_test-6.jpg

执行Windows Memory Diagnostic光碟片

在执行程式之前,如果你电脑中使用的记忆体有二条以上的话,我建议你要一条一条单独的测试,要不然你怎麼会知道是哪一条记忆体出了问题呢?

请放入Windows Memroy Diagnostic光碟,并使用它来开机,记忆体测试程式即会自动启动,并开始执行,如下图:

20090703-memory_test-7.jpg

这个记忆体测试程式有6个Test,如果你只是要简单测试一下记忆体有没有故障的话,就跑完这6个Test就好了,如果程式跑完这6个Test的时候,在下面视窗都没有出现错误的讯息时,就代表这条记忆体是正常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