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 substr、substring、splite、splice、slice、join 的区别

14 篇文章 0 订阅

一、substr、substring 、splite是字符串的方法(都不会改变原字符串)

1、substr(a, b)          a:必须。指定开始位置(索引),        b:可选。需要截取的数量

substr 可以反向截取,如:substr(-5)

2、substring(a, b)          a:必须。指定开始位置(索引),          b: 可选。指定结束位置(索引)

3、splite(a) a: 必须。以字符a分割字符,返回一个数组;

二、splice、slice、join是数组的方法 (splice会改变原数组)

1、splice(a, b, c...)         a:必须。指定开始位置(索引), b:可选。需要截取的数量,        

c: 可选。要添加到数组中的新项目。

2、slice(a, b)         a: 可选。指定开始位置(索引),        b: 可选。指定结束位置(索引)

slice 也可以反向截取,如slice(-2, -5);

3、join(a)         a: 必选。数组用a拼接在一起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