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CentOS7)+MySql(5.6)搭建(学习记录)

①公司测试数据库再好,总归不是自己的,虽不容易出错,但是万一炸了,多少有点难为情!不如自己动手搭建一个Linux下的MySQL数据库服务!

②材料准备

《1》mysql-5.6.43-linux-glibc2.12-x86_64.tar.gz(我试了试5.8版本的,但是很多小毛病,不太好弄,等彻底解决再写记录)

《2》Linux(这里以CentOS7为例了)

③开始动手

《1》将下载好的MySQL5.6版本下载好后用xftp传到Linux系统的 /usr/local/目录下(一步到位!)。

《2》用命令tar -zxvf xxx.tar.gz并用mv命令改名为mysql。

《3》为了后续操作方便,不受Linux文件权限限制,我们做一下这个mysql目录及其所有子文件的权限修改:

如下命令按顺序来即可:useradd mysql   【添加mysql用户】===》》》 groupadd mysql   【添加mysql组】===》》》chmod 777 /usr/local/mysql/   【更改mysql文件的权限,使得所有人都可以操作这个文件】 ===》》》chown -R mysql:mysql  /usr/local/mysql   【将mysql文件的所有者和所属组改为我们在第《3》开始两条命令中新创建的mysql用户和mysql组】

《4》顺利来到第四步的话,就要开始安装我们的MySQL软件了。(前面三步简单,直接操作就不贴图了)

命令:./scripts/mysql_install_db --user=mysql

在这个地方,一般新出生没多久的Linux服务器有些依赖包没有装,导致报错。

直接贴命令解决:yum install perl perl-devel

直接贴命令解决:yum -y install autoconf

到了这里一般没啥大问题就可以启动mysql服务了

命令:./support-files/mysql.server start

(有问题小伙伴可以给我留言,文末邮箱链接)

《5》启动mysql服务,发现又跪了

问题和解决方案的命令都在图里,就是根据问题提示去创建一个文件夹和文件,让MySQL服务的启动命令能找到相应文件。命令简单就不贴出来了,不过建议多敲敲哈!

解决了之后就可以成功启动MySQL服务了

《6》然后你要干嘛?肯定是登录呀,不过之前要修改一下登录密码

命令: ./bin/mysqladmin -u root -h localhost.localdomain password 'root'

有的小伙伴在这里可能会遇到下图的问题

这个解决办法有两种,

第一种:修改配置文件 /etc/my.cnf文件,我把修改处贴出来大家参考

第二种:有的试过第一种不行的,那么就必须要建立Linux软链接了。

直接贴命令:ls -s /var/lib/mysql/mysql.sock  /tmp/mysql.sock【mysql.sock文件一般都在/etc/my.cnf文件里设置,自己去看一下就知道了,然后前面的命令处就贴那个mysql.sock文件的位置】

建立软链接:

《7》登录成功之后,已经解决一大半问题了,后面就是关于mysql的一些基础设置!

设置1---》开放远程连接权限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 to root@'%' identified by 'root';

然后刷新权限设置

flush privileges;

设置2---》将mysql服务添加到系统服务中去

cp ./support-files/mysql.server /etc/init.d/mysqld

chkconfig --add mysqld

chkconfig mysqld on

service mysqld restart

查看效果,使用命令:service mysqld status

④完美结束!

⑤欢迎交流讨论,有问题的小伙伴可以直接给我邮箱发邮件:XLYS_000@126.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